今日娱乐:《无双》国庆档票房夺魁,《影》12 项提名领跑金马奖

国庆一周发生的娱乐新鲜事

陈可辛新片《李娜》武汉开机。《李娜》根据网球运动员李娜的真实事迹改编,陈可辛透露主演并非明星,将饰演李娜从少女到退役的全过程,为了这部电影她已经接受了两年多的网球训练。

《告白》导演中岛哲也新作《来了》曝光正式预告。《来了》改编自获奖小说,故事讲述,平凡的上班族田原秀树与怀有身孕的妻子的身边出现了一个不明身份的访问者“那个”,“那个”知道除夫妻二人以外无人知晓的还未出世的孩子的名字。从此发生了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自导自演的新片《骡子》今日曝光正式预告。《骡子》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主角是一位二战老兵,80 多岁时开始为墨西哥贩毒集团锡那罗亚运送毒品长达十年之久,2011 年在用一辆破卡车运送价值 300 万美元毒品穿越密歇根州的时候被捕,当时他已经 90 岁高龄,后来他的律师坚称他是因为老年痴呆而被人利用,最后只被判入狱三年。

第 55 届金马奖提名公布,多部大陆影片表现抢眼。张艺谋执导《影》获得 12 项提名领跑,徐峥主演的《我不是药神》入围 7 项大奖,《邪不压正》、《暴雪将至》各获 6 项提名,《地球最后的夜晚》、《后来的我们》分获 5 项提名等,大陆影片提名的数量要远超台湾和香港影片。所有入围影片皆会在 11 月 8 日展开的金马影展放映,颁奖典礼将于 11 月 17 日在台北举行。

Netflix 正在开发一项技术,可以让观众自行选择电视剧的结局。彭博社的报道指出,这可能将被用于《黑镜》第五季中的一集。彭博社认为,这是由于 Netflix 需要不断找到新的能够吸引观众的方法。

NBA 季前赛计划扩展亚洲版图。据 NBA 记者 Tim MacMahon 报道,NBA 计划明年继续扩展国际比赛,除了备受关注的中国赛之外,NBA 还将在日本的两个城市以及迪拜或者印度其中一国举办季前赛。国王队的老板来自印度,这支球队可能参加在印度/迪拜举办的季前赛比赛。

Telltale《行尸走肉》游戏终章会被做完。漫画原著作者罗伯特·柯克曼的公司 Skybound Entertainment 和关门的 Telltale 达成协议,公司将支持 Telltale 开发者完成终章制作,给 Clementine 的故事一个真正的结局。柯克曼在 8 年前成立了 Skybound 公司,进行漫画的衍生影视剧、游戏开发,今年年初才新增加了游戏部门。

《托斯卡纳艳阳下》导演/编剧奥黛丽·威尔斯去世,享年 58 岁。威尔斯的经济公司今日公布这一消息,这位知名女性编剧在经过和癌症的漫长斗争后逝世。威尔斯的剧本频繁着重于强大的女性角色,今年她编剧的《你给的仇恨》(The Hate U Give)几周前在多伦多电影节首映。她的最新电影是一部名为《去月亮》的动画长片,讲述小女孩制作火箭上月球的故事,目前正在制作中。

美国演员 Scott Wilson 于 10 月 6 日去世。他曾经扮演过《行尸走肉》的农场主赫谢尔(Hershel Greene),享年 76 岁。这一消息由《行尸走肉》官方推特发布。令人难过的是,该剧刚刚在纽约漫展上宣布威尔森将回归第九季,据悉他在第九季的戏份已经拍摄了一些。

又上了新闻的明星艺人们

提莫西·查拉梅近日确认《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肯定会拍摄续集,而他和艾米·汉莫“百分之一千愿意加入”。此前艾米·汉莫也曾向媒体透露:“续集会有的,因为有人已经在筹备并正努力让它成型。”卢卡·瓜达尼诺曾透露过《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的续集“梗概”:“我觉得,Elio 会成为一个影迷。他坐在电影院里,观看 Paul Vecchiali 的电影《Once More》,这会是续集的第一个场景。”《Once More》是一部 1998 年拍摄的同性题材电影,也是第一部直面艾滋问题的法国电影,讲述一个男人在同妻子分手后,爱上了另一个男人。

艾热获得《中国新说唱》总冠军。总决赛经过三轮角逐,潘玮柏、邓紫棋战队的艾热夺得冠军,另一位队员 ICE 获季军,吴亦凡战队那吾克热获亚军。

旦增尼玛获得《中国好声音》总冠军。10 月 7 日,2018《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总决赛在鸟巢正式开战。周杰伦战队的宿涵、周兴才让,以及李健战队的旦增尼玛、庾澄庆战队的黎真吾、谢霆锋战队的刘郡格向年度总冠军发起最终冲击。最终,李健战队的旦增尼玛获得年度总冠军,李健成为冠军导师。

10 月 3 日,范冰冰在微博发布致歉信。致歉信中,范冰冰称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深感愧疚,完全接受税务机关依法作出的一系列处罚决定,将按照决定“尽全力克服一切困难,筹措资金、补缴税款、缴纳罚款。”并对自己作出反省,向社会大众致歉。 

还有一些有趣的数字

3.176 亿美元——哔哩哔哩和腾讯控股联合宣布,双方已达成协议,腾讯控股将对国内领先的年轻人文化社区哔哩哔哩进行共 3.176 亿美元现金的投资。B 站方面称,腾讯此次对哔哩哔哩的增持,将使其进一步与这家中国互联网巨头形成紧密的协同关系。这次投资将对其长期战略形成有力支撑,为 B 站不断成长的社区和用户带来更多高质量的内容服务。 

21.12 亿人民币——腾讯音乐递交招股书。2018 年上半年调整后利润为 21.12 亿人民币,而 2017 年上半年调整后利润为 7.32 亿人民币,同比上升接近两倍。公司收入的组成中,在线音乐占比 29.6%,社交娱乐服务及其他占比 70.4%。截至 2018 年第二季度,腾讯音乐在线音乐用户付费率只有 3.6%,社交娱乐用户的付费率也仅为 4.2%。全球在线音乐市场付费会员的转化率在 20% – 30% 左右。

7.26 亿人次——文化和旅游部 7 日晚间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 7.26 亿人次,同比增长 9.4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 5990.8 亿元,同比增长 9.04%。

8000 万美元——索尼《毒液》在 4250 家北美影院收获 8000 万美元票房,成为十月最佳。海外在 58 个市场收获 1.25 亿美元,总票房超过 2.05 亿。本片的影评人和观众评分悬殊,在烂番茄上分别是 32% 和 89%。同时有人指出,Lady Gaga 的粉丝为了宣传同期的《明星的诞生》而在社交网络上扩散《毒液》的负面评论。两部影片目前在票房排行榜上分列前二,让十月北美票房超 1.74 亿美元,达到历史最高。

6.86 亿元人民币——由周润发、郭富城主演的电影《无双》目前实时票房为 6.86 亿元人民币,击败开心麻花《李茶的姑妈》,成为国庆档票房冠军,它在 10 月 2日 – 7 日连续 6 天 获得单日票房冠军。它的豆瓣评分为 8.1,高于《影》(7.5 分)、《李茶的姑妈》(5.1 分)、《找到你》(7.4 分)等,也是国庆档口碑最好的一部。

题图为《无双》剧照,来自豆瓣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