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恒大称 FF 耗尽 8 亿投资后欲解除协议;丰田因熄火问题将召回 243 万辆汽油混合动力汽车;三星有史以来季度最高盈利,主要是零配件卖得好

这里是长假期间你可能错过了的大新闻。

Top 15 – 改变生活方式的公司

亚马逊改革工资制度,将最低工资提高到了每小时 15 美元,但取消了奖金和股权奖励。此前,亚马逊仓库工人可以获得每月数百美元的奖金及股票奖励。亚马逊强调称,即使在取消奖金和股票奖励后,小时工和客户服务人员的薪酬总额也将有所增加。

阿里巴巴 10 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 20-F 备案显示,控制权已从马云和联合创始人谢世煌转交给五名未透露姓名的新所有人。阿里巴巴证实马云已不再是阿里巴巴的主要可变利益实体(VIE)的所有人。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 IPO 招股书,申请在美上市,股票代码定为 TME,融资规模最多高达 10 亿美元。其主承销商为美林银行、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

微软暂时停止推送系统更新因 Windows 10 十月更新的系统存在丢失用户文件的问题,微软从 10 月 6 日起暂时停止推送更新,其在微软官网处的下载链接也已被撤下。微软正在调查用户在更新后丢失某些文件的孤立报告。

苹果调整了线上和零售门店的 BeatsX 耳机产品线,在取消了几种配色的同时,也下调了售价。目前只能看到黑色和银白色,深空灰、金、白、蓝等颜色,都已经消失了(甚至包括黑红配色的 Defiant BeatsX)。价格也从 149.95 美元直降至 119.95 美元。

eBay 指控亚马逊在该平台上“非法和令人不安”地获取商户。eBay称,亚马逊的员工一直在使用 eBay 的卖家信息功能来说服商家转向亚马逊。报告称,该“计划”已经实施了数年,并在多个国家实施。

Google 与育碧达成合作,通过提供最新版《刺客信条》游戏来测试游戏流媒体服务Google 在博客中表示,部分玩家将可以通过流媒体方式将即将发布的《刺客信条:奥德赛》传送至桌面端的 Chrome 浏览器。从 10 月 5 日开始,这些玩家将可以在 Project Stream 测试期间免费玩这款游戏。

腾讯控股确认对弹幕视频网站哔哩哔哩进行约 3.18 亿美元现金的投资根据该协议,腾讯将以每股 12.67 美元的价格,认购哔哩哔哩新发行的普通股共计 2506 万股,价值约 3.18 亿美元。该交易预计将于近期完成。交易完成后,腾讯对哔哩哔哩持股比例将增至约 12%。

亚马逊旗下的 IMDB 将推出一个全新的广告版免费流媒体视频服务,面向 Fire TV 用户推出,由广告支持来维持运营。此项服务似乎就是免费版 Prime Video 服务,但其不需要 Prime 会员订阅。

苹果公司将向印度尼西亚捐赠 100 万美元以此来帮助他们展开地震和海啸后的救援工作。这场 7.5 级的地震发生在苏拉威西岛中部,并还引发了一场海啸袭击了巴鲁。迄今为止,负责救灾的官员指出,这场灾难已经造成了 1300 多人死亡,随着未来几天或几周对灾害的全面影响评估,死亡人数很有可能还会上升。

Facebook 将用户账号删除宽限期从 14 天增加到 30 天。这意味着用户如果想删除自己的账号,在生效之前需要等待 30 天的时间。Facebook 希望借此赋予用户更长的“冷静期”,以期其在冷静期内回心转意。

Facebook 宣布推出新工具来帮助遏制网络欺凌和骚扰现象。它能让用户更好地控制出现在 Facebook 上不受欢迎、具有攻击性的内容。据了解,这些工具可以让用户将他们发布帖子下面的评论隐藏起来或删掉,并且可以批量操作。

Facebook 称已确定 9 月披露的大规模网络攻击中,黑客没有利用 Facebook 的用户登录信息去入侵其他网站。Facebook 安全事务副总裁盖伊·罗森在声明中说:“在已确定的攻击发生时,我们分析了第三方服务的访问情况。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攻击者使用 Facebook 登录信息访问了任何应用。”Facebook 9 月披露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起安全事故。黑客窃取了登录代码,从而可以访问近 5000 万个 Facebook 帐号。

阿里巴巴副总裁蔡崇信加入了 NBA 中国董事会。蔡崇信本人去年 10 月出资超过 10 亿美元入股了 NBA 职业篮球队,并计划于 2021 年实现控股。收购布鲁克林篮网队后,蔡崇信成为了 NBA 球队老板中身家排名第六的老板。

东八区商业新闻

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贾跃亭的 FF 已经耗尽恒大提供的 8 亿美元融资要求恒大再提供 7 亿美元融资,遭拒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合作协议。两个月前,FF 才在中国设立运营总部,命名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全面负责 FF 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

滴滴出行发布声明称,车内冲突率较一个月前下降了 48%(日均每百万订单车内冲突数从 52.2 单下降至 27.1 单)。9 月 8 日起,滴滴在全国试运营行程中录音功能,滴滴认为该做法降低了车内冲突的发生,同时也有利于公正解决司乘纠纷。

国庆假期百度地图将柯岩景区误标为“不营业”状态,致使该景区游客数量锐减。百度随后道歉并调整了公示内容。

海尔公布上市及股份公开发售计划,拟在中欧国际交易所 D 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德国上市。青岛海尔本次发行的 D 股数量为不超过 4 亿股(超额配售权执行前),公司预期本次发行的要约期将会在 2018 年 10 月 15 日开始,并将成为 D 股市场正式开张的标志。

Also in the News…

刚刚与 SEC 和解不久,马斯克就发推文嘲讽 SEC,说证监会正在改名为简称同样为 SEC 的“喂肥空头的委员会”(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金融博客 Zerohedge 指出,马斯克与 SEC 达成和解的条件之一是,在他发推文以前,所有推文内容必须经过特斯拉公司审核。然而,从马斯克新近发推的内容来看,特斯拉董事会对此无所作为。特斯拉股票连跌四日,抹平涨幅。

戴尔科技公司已经申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作为上市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通过回购追踪股票来实现再次上市。

三星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上升 20.44%。三星电子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表示,在 7 月到 9 月的这个季度,营业利润为 17.5 万亿韩元(154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14.53 万亿韩元。该季度,三星电子的营收同比增长 4.75%,至 65 万亿韩元。三星创下该公司有史以来季度最高盈利,可能来自于零部件销售部门增长强劲。

卡夫亨氏设立 1 亿美元食品科技 VC。新投资公司名为 Evolv Ventures,将专注于投资从事供应链、物流、电子商务和直接面向消费者项目的创业公司。虽然这是卡夫亨氏的第一个基金,但它此前有一个名为 Springboard 的部门,专门负责培育新贵品牌,并且寻找除 Velveeta 和 Jell-O 等公司主要品牌之外的机会。对于卡夫亨氏来说,由于更高的营销和产品开发费用,公司的利润率面临压力,因此需要寻找新的热门产品。

杰夫·贝索斯创办的太空公司 Blue Origin 与佛罗里达州的航空港管理局达成协议,将在卡纳维拉尔角附近建造价值 6000 万美元的火箭测试和整修设施。该设施位于 Space Florida 的探索园区(Exploration Park)内,将为公司在佛罗里达州已经建造的价值 2.05 亿美元、占地 75 万平方英尺的 New Glenn 火箭制造工厂提供支持服务。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拟修改安全法规,阻止没有配备方向盘、踏板、后视镜等设备的无人驾驶汽车上路。

美国大型通讯运营商 Verizon 向大约 44000 名员工提供了一份自愿遣散费,并将把超过 2500 名 IT 员工(有传言称实际数字接近 5000 名员工)转移到总部位于印度的 Infosys 公司。 这些都是公司最近签订的 7 亿美元外包交易的一部分。截至 6 月底,Verizon 总共有 153100 名员工,裁员和员工转移将影响到全部员工的 30% 以上。计划是到 2021 年,为公司节省 100 亿美元的支出。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正在起草一项针对广告收入征收新数字税的计划,此举将对 Google 和 Facebook 造成影响,但对亚马逊的影响相对较小。报告称,优先的选择是评估科技公司的广告收入,以及有多少人在英国观看这些广告。哈蒙德预计将在 10 月 29 日的预算中提出这些建议。但如果能事先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一项国际协议,这些计划可能会被取消。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称,他的国家已经准备好为软银的愿景基金再投 450 亿美元的资金,这将让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对软银两支愿景基金的总投资额达到 900 亿美元。

福布斯发布了美国 400 富豪榜。1994 年以来,榜首首次易主。亚马逊 CEO 杰夫·贝索斯以 1600 亿美元的身价位列第一,他不仅是全球第一富豪,也是首位身价超过 1000 亿美元的上榜富豪。曾经连续 24 年蝉联福布斯美国 400 富豪榜榜首的比尔·盖茨以 970 亿美元排名第二。“股神”沃伦·巴菲特以 883 亿美元身价紧随其后。

Netflix 将开展新项目,支持用户选择电视剧或电影的结局。Netflix 正在尝试互动电视,首个此类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底发布,Netflix 的热门科幻电视剧《黑镜》也将基于这个项目推出一集内容。

Instagram 宣布,现任产品副总裁 Adam Mosseri 将接任总裁一职。据了解,Mosseri 在 2008 年加入了 Facebook,曾是一位负责管理 News Feed 和界面设计团队的副总裁。9 月,Instagram 联合创始人 Mike Krieger 和 Kevin Systrom 突然宣布离开了 Instagram 团队。

印度正在打造自己的导航系统,俄罗斯承诺与之共同完成这一项目。这个导航系统的一个印度监测站将在俄罗斯的新西伯利亚附近建成。新德里也要求莫斯科帮助印度完成自己在 2022 年的太空发射任务。这个野心勃勃的发射日期是印度首相 Narendra Modi 早些时候提出的,他想要借此庆祝印度脱离英国殖民统治 75 周年。

美国司法部起诉 7 名俄罗斯军方情报官员,指认他们发起一系列网络攻击。英国、澳大利亚、荷兰和加拿大同样指认俄方发起网络攻击。面对“围攻”,俄罗斯外交部发言称,西方国家“间谍妄想症”越来越严重,美方所作所为是刻意在核大国之间制造紧张。

特斯拉发布 9.0 版本的操作软件,乘客们现在可以从各自的移动设备上获取媒体操控权。

丰田汽车将在日本国内外召回 243 万辆汽油混合动力汽车因一个混动系统问题可能造成熄火。本次召回包括普锐斯(Prius)和 Auris 两款车,涉及到从 2008 年 10 月至 2014 年 11 月期间生产的汽车。

软银集团接近达成向网约车公司 Grab 投资约 5 亿美元的协议。在本轮融资中,Grab 公司希望能够获得 10 亿美元的融资。中国网约车公司滴滴也是 Grab 的股东之一。

来自美国的詹姆斯·艾利森(James P. Allision)与来自日本的本庶佑(Tasuku Honjo)获得了 2018 年度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两位免疫学家研发了特殊的癌症疗法,旨在动员人体自身的免疫细胞去对抗癌细胞。

美国科学家阿瑟·阿什金(Arthur Ashkin)、法国科学家热拉尔·穆鲁(Gerard Mourou)和加拿大科学家唐娜·斯特里克兰(Donna Strickland)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用于表彰他们在激光物理研究领域的突破性发明。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