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雷600亿!嘉丰瑞德董事长薛李鹏发布《致客户书》公开“跑路”事实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0月1日报道

近日,嘉丰瑞德董事长薛李鹏发布《致客户书》,称“自己比任何人都难受嘉丰瑞德以不光彩的方式结束”,疑似公开“跑路”事实。

xlp.jpg

嘉丰瑞德董事长薛李鹏

在公开信中,薛李鹏表示,自己错信潘章云代销了宜盛的产品,从而导致危机产生。薛李鹏称,后期查账发现潘章云并没有把资金完全用在企业业务运营上。

薛李鹏坦言,为应对危机,保住公司,他变卖了所有资产,甚至还抵押了爸妈住的房子。

z1.jpg

z2.jpg

薛李鹏发布《致客户书》

有媒体向嘉丰瑞德内部员工求证,薛李鹏跑路属实,《致客户书》确实出自薛李鹏本人。另据知情人士向《今日财富》杂志透露,其内部工作人员正在排队办理离职手续。

此前,薛李鹏曾声称到台湾筹款,之后便渺无音讯。薛李鹏失联后,宜盛财富董事长潘章云也在第一时间发了一封内部信为自己澄清,还表示自己被薛李鹏陷害。潘章云表示,我们现在最主要的工作是安抚客户情绪,当问到是否有具体措施出台时,潘章云无法答复。

投资者正在积极联系法务和监管部门

有投资者表示,上述内部信无公司盖章,也未有在公司官网公告,可信度以及可接受度都不具有说服力。而且,这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游戏我们已经被欺骗得太多了,他们两家是分不开的,谁都不能信。

早在一个月前,薛李鹏代销的宜盛宝便已出现兑付危机,有大量投资者在今年6、7、8、9月份继续被嘉丰瑞德的理财师鼓励买入。有投资者反馈,嘉丰瑞德理财师,短短数月变身为嘉丰瑞德崇明分公司总经理石文兵先生,还在频频跟老客户打电话,希望其购买更多50万的产品。该投资者表示,石文兵先生肯定早已知道宜盛宝已经出事,却还鼓励她继续购买,实在令人伤心和绝望。某位在嘉丰瑞德投资超过600万元的上海投资者表示,“要跳楼的心都有了”。

z3.jpg

z4.jpg

疑似投资人在交流群内爆料

据了解,目前已有投资者在积极联系法务和监管部门。

关于宜盛宝与嘉丰瑞德

公开资料显示,宜盛宝是宜盛财富集团投资打造的第三方理财互联网金融平台,于2015年12月22日上线,运营方为环球国盛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其注册资本1亿元,总部位于中国上海。该平台预期年化收益在6.5%至12%之间。宜盛财富隶属于上海宜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17年4月,上海宜盛集团旗下平台宜盛宝宣布获得香港中機海外控股700万美元A轮融资。不过,有媒体质疑称,在宜盛财富及宜盛宝在对外宣传中,均采用了“A轮千万美元融资”这一说法,有“夸大之嫌”。

公开资料显示,嘉丰瑞德成立于2013年,由香港嘉丰瑞德资本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企业法人为薛李鹏,是一家综合金融服务管理集团,涉及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综合服务等领域。查询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时,并未查到嘉丰瑞德取得相应资管牌照。

WechatIMG911.png

嘉丰瑞德官网截图

有投资人爆料称,薛李鹏使用公司员工的身份办理了大量的壳公司,投资者在签署合同时,嘉丰瑞德大多采用壳公司与投资人签署。同时让员工签合同负法律责任,然后把钱转给自己。

嘉丰瑞德官方资料还显示,短短几年间,其所管理资产超过600亿元。此次薛李鹏公开“跑路”以及内部员工的排队离职则意味着,这600亿元的客户资产将面临无人管理、无处兑付的危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