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创优品宣布获腾讯与高瓴资本10亿元战略投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北京】9月30日报道

9月30日消息,据悉,知名零售企业名创优品宣布与腾讯和高瓴资本签署关于合共10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协议。

名创优品(MINISO)是日本设计师品牌,由日本设计师三宅顺也先生和中国青年企业家叶国富先生在东京共同创办。名创优品同时开创了新型的智能生活体验集合店,与餐饮、快时尚服饰、娱乐共同成为百货公司和购物中心的主力店铺。

名创优品自2013年正式走出日本,并于2013年9月进驻中国,全面布局在华智能消费品市场。这也是名创优品自2013年创立以来第一次引入外部融资。

据悉,此次接受腾讯和高瓴资本的战略投资,主要是看中了三方合作带来的协同效应,未来三方将在大数据分析、智慧门店、智能零售以及数字化运营等多方面加强合作。腾讯和高瓴资本的投资将助力名创优品的未来发展,有助于提升名创优品在信息技术、资本运作、公司治理等方面能力,加速其在智慧零售领域布局和海外市场扩张的步伐,帮助实现其中期战略目标。

此前,名创优品已与京东达成合作,名创优品将在全国门店中选取33个重点城市的近800家门店全部上线京东到家。截至2017年8月,名创优品海外门店已突破1000家 进驻国家和地区超70个。另外,从名创优品官网披露,名创优品已与包括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阿联酋、韩国、马来西亚及中国香港、澳门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