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9元起!小米8青春版发布:骁龙660+镜面渐变色外观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成都】9月19日报道(文/尹子璇)

今日,小米在成都召开2018年新品发布会,推出了小米8青春版手机和小米8屏幕指纹版,两款手机分别售价1399元起和3199元起。

按照“国际惯例”,发布会伊始,小米公司总裁林斌介绍了公司在上一季度的成绩。2018年第二季度,小米手机销量达到3200万台;根据IDC的数据显示,小米手机2018年第二季度销量同比增长48.8%,已经进入了7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印度市场连续4季度销量第一,在印度手机市场份额排名第二。

WechatIMG1658.jpeg

随后,林斌发布了两款小米新品。

图5.png

小米8屏幕指纹版

小米8屏幕指纹版大部分配置和小米8基本一致,小米8屏幕指纹版采用6.21英寸18.7:9 AMOLED屏幕,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有6GB/8GB两种运存可选,机身存储只有128GB版,并且该机具备红外相机和红外照明模块,用来完成人脸解锁。除此以外,还支持双频GPS、QC4+快充等功能。

在屏幕指纹方面,小米8屏幕指纹版做出了创新,当手指接触解锁区域时,屏幕会照亮手指,然后通过屏下指纹的CMOS传感器接收穿过AMOLED屏幕的反射光。由于压感附加的振动回馈机制,使得小米8屏幕指纹版在解锁时体验更佳,同时解锁速度更是提升29%,成功率提升8.8%。

外观上,小米8屏幕指纹版拥有与透明探索版相同的透明机身,通过四曲面透明玻璃可一窥手机内部构造。小米8屏幕指纹版除了透明色以外,还采用旗舰纳米溅镀工艺,推出了渐变的暮光金以及曜石黑两种颜色。

拍照方面,小米8屏幕指纹版后置1200万像素+1200万像素双摄,支持Dual PD对焦,四轴光学防抖,AI场景识别和动态光斑;前置20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1.8um四合一大像素以及AI场景识别等功能。

WechatIMG1654.jpeg

据猎云网了解,小米8青春版将于9月25日10点正式开售,4GB+64GB版本售价1399元,6GB+64GB版本售价1699元,6GB+128GB版本售价1999元。小米8 屏幕指纹版率先于9月21日开售, 6GB+128GB版本售价3199元,8GB+128GB版本售价3599元。

图22.png

小米8青春版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主角,小米8青春版搭载了骁龙660 AIE处理器,正面依然是刘海屏设计,采用6.26英寸2280*1080分辨率的LCD材质屏幕,有4GB+64GB、6GB+64GB以及6GB+128GB三个存储版本可供选择。

外观上,小米8青春版采用2.5D玻璃+金属中框的经典设计,机身厚度为7.5mm,配色除了除了常规深空灰之外,也与小米8屏幕指纹版一样使用了真空纳米磁控溅镀工艺,推出了梦幻蓝和暮光金两种全新渐变配色,自带镜面效果属性。

发布会中,林斌还花了大量篇幅介绍小米8青春版的拍照功能:小米8青春版配置前置2400万像素索尼IMX576传感器的镜头,支持四合一像素技术进一步提升暗光表现的细节,可实现AI智能裸妆美颜、AI人像模式、屏幕智能补光、视频美颜以及AI智能场景识别等功能。而机身后面除了指纹模块还有横置双摄,与其他小米8系列产品一样的配置,后置双1200万像素AI双摄镜头,主镜头为索尼IMX363传感器,1.4um的超大单像素尺寸保证了高进光量以保证整体画质,支持Dual PD急速对焦、AI人像模式、AI智能场景识别、AI智慧识物等拍照体验。

WechatIMG1655.jpeg

同时,小米8青春版也对游戏性能进行了重点测试。据悉,小米·腾讯游戏联合技术实验室在7月正式启动,着力于游戏图形技术深度优化,小米还与游戏业内知名的虚幻引擎(Unreal Engine)达成合作,提升运行相关游戏时的性能、功耗、画面等体验。而小米青春版也成为首个支持Vulkan版《王者荣耀》的骁龙660手机。

售价方面,其中小米8青春版4GB+64GB、6GB+64GB以及6GB+128GB三个版本的售价分别是1399元、1699元以及1999元,将于今天开启预售,9月25日正式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