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产管理平台Datablau获Pre-A轮数千万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北京】9月19日报道

猎云网9月19日消息,近日,国内第一家企业级一站式数据治理平台创业公司Datablau(数语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发乾和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及销售、拓展国际市场等方面。

据悉,此前,Datablau公司于2017年中获得中经合的天使轮投资。

据了解,Datablau由CA Erwin核心成员于2016年11月创立,公司管理层及核心技术和产品成员来自CA,微软等著名数据公司。Datablau致力于进一步推动数据治理和数据资产管理的发展,并为企业级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数据资产管理一站式平台产品及服务。

Datablau在产品设计层面,实现集数据建模、数据目录、数据质量和数据准备为一体的企业级数据治理平台,将“事前”与“事后”数据治理方法相结合,形成开发态和生产态闭环的数据管理体系,全面满足企业对于数据治理的客观需求。

Datablau目前主要服务的企业客户包括:中国人寿、四川航空、微众银行、嘉实基金、国电大渡河、税务等大型客户,并在金融、能源及政府等各个行业获得了多个标杆应用。

Datablau创始人兼CEO王琤表示“数据本身是业务信息,如何帮助企业将IT部门的数据变为企业的数据资产,将数据从IT部门解放出来,能够共享给各个业务部门,让数据根据业务场景发挥数据价值是数据治理的核心使命。越来越多的行业与企业意识到数据治理是数据应用的前提与基础。通过数据标准化、数据资产目录、数据血缘分析等技术手段达成数据资产化的目标。”

广发乾和投资总监张学思表示,数据治理是数据价值变现的基础,未来每一家企业都将进行数字化转型,具有自己的数字资产,数据治理对于数据资产的安全,确权,合规,可信,价值发现等具有重大意义。Datablau团队具有10多年数据治理行业资深产品及咨询复合经验,并有多个标杆案例落地,我们相信未来公司有机会成为行业中的明星企业,我们期待与Datablau携手同行,创造更大的产业价值。另外,广发乾和将继续在企业服务领域布局,持续看好云,数据,智能三大方向,依托母公司广发证券的资源,致力打造第一家以自有资金专注投资企服领域的券商系投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