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互金平台即将在美上市,小赢科技发行区间9到11美元,今日可认购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北京】9月18日报道

9月18日消息,小赢科技今日更新招股书,发行价为9到11美元,预计发行11,000,000股,股票代码为XYF,预计于美东时间9月19日登陆纽交所。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整个互联网金融经济环境就已有所变差,再加上,近期,一些已上市或准上市的公司,如蔚来汽车、美团、海底捞等,名声都比较大,如此看来,即将上市的小赢科技估计就更“默默无闻”了。

但也有例外,比如前几天上市的“黑马”趣头条,成立时间短,了解的人也不多,发行价比小赢科技区间价低,但上市首日和次日均出现爆发式增长。

那小赢科技究竟是一家怎样的企业,能否也会是一匹“黑马”呢?

小赢科技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以互联网技术和数据为驱动,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目前小赢科技集团旗下拥有小赢理财、小赢网金、小赢普惠、小赢卡贷等多个品牌。

据了解,IPO前,小赢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唐越持股为35.72%,为最大股东,周大福旗下基金Deal Vanguard Limited持有13.6%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IPO后,唐越持股为33.15%,拥有90.53%的投票权;Deal Vanguard Limited持有12.61%股权,及1.77%投票权。

而唐越于1999年在美国创立了著名在线旅行服务平台——艺龙旅行网,于1999年至2006年担任艺龙旅行网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06年,唐越与美国Blue Ridge Capital共同创建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蓝山中国资本。

在财务方面,据招股书披露的业绩数据显示,小赢科技2016年、2017年、2018年上半年净收入分别为2.3亿元、17.9亿元,18.5亿元;其调整后净利润为-0.8亿元、4.1亿元、5.3亿元。相比前几家上市的中概股,小赢科技处于盈利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在风控方面,小赢科技早已搭上港股上市公司众安保险这条线。2015年,小赢科技与众安保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风控、数据、获客领域开展合作。众安保险为小赢平台众安保险专区销售的理财产品,提供本息全额保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日起已开通小赢科技股票认购通道,但可认购时间比较短,认购通道将于今晚就关闭。据悉,在小赢科技此次股票认购中,老虎证券独家为投资者提供一键打新服务。

老虎证券是华人地区同时支持美股和港股新股认购的券商。老虎证券于2017年开通美股打新通道,据悉,其目前已独家为投资者提供了搜狗、爱奇艺、B站、华米、虎牙等公司一键打新服务。另外,在港股方面,老虎证券也能为投资者提供融资打新服务。

目前,小赢科技认购通道已开启,但隔行如隔山,不了解的人可能不太敢买入,但了解的人会比较清楚,其实小赢科技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口碑还算不错。

在认购方面,即将在港交所上市的海底捞就取得超好的反响,根据香港本地媒体报道,昨日截止招股的海底捞(06862),获得1.3万人入票,超额认购逾4倍。如果以公开募6.8亿元计算,相当于冻结资金逾30亿元。

小赢科技虽然不太可能会出现像海底捞这样的超额认购,但是,据近期美股的涨幅来看,新股还是会比较抢手的。

当然,认购时也应提前了解一下企业风险,据老虎证券分析师整理的小赢理财风险主要源自三方面:

1、一方面是来自监管端,这几年陆陆续续的有P2P公司暴雷,无论是来自监管的压力,还是投资的信任都面临考验。

2、贷款促成量减少:2018年7月,小赢科技贷款余额213.41亿元,环比下降4.2%,小赢科技7月月均活跃贷款人数17.15万人,环比下降19.5%

3、逾期率增加:小赢科技2018年7、8月逾期率与前期相比有所增加,尤其是7月,小赢科技逾期率达到峰值,其中小赢房贷M1-M3逾期率达到9.82%,M3+逾期率为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