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aba将出售全部所持雅虎日本股票 套现43.4亿美元

【TechWeb】9月1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管理原雅虎所持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股份的控股公司Altaba,周一宣布将出售其所持全部的雅虎日本股票,套现43.4亿美元。

Altaba目前持有的雅虎日本股票超过了13.6亿股,持股比例为23.9%,是雅虎日本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日本软银集团。

Altaba抛售雅虎日本股票的消息在周一早些时候就已宣布,其当时是宣布与特定管理者达成了出售股票的协议,但出售股票的具体数量和价格当时并未公布,外媒当时是预计会在日本时间9月11日上午8:00之前公布。

彭博社在报道中表示,Altaba最初是计划出售7.5亿股雅虎日本股票,筹集25亿美元的资金。

而在周一晚些时候,Altaba宣布其将出售全部所持的雅虎日本股份,具体的出售价格为每股354日元,这一价格较周一收盘时的371日元折价4.6%。按354日元的价格,Altaba此次抛售所持全部的雅虎日本股票将套现43.4亿美元,Altaba预计其所出售股票的交易将在9月14日完成。

据悉,摩根大通和高盛将担任此次Altaba出售雅虎日本股票的承销商,出售股票所筹集的43.4亿美元资金,Altaba会将其用于回购股票和其他的一般用途。(辣椒客)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