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范式联合浪潮推出AI一体机 打造“AI民主化”基础硬件设施

PingWest品玩9月10日讯,第四范式携手浪潮商用机器在京联合发布AI软硬件一体机产品“Prophet AIO”。“Prophet AIO”产品设计基于第四范式先知(Prophet)企业AI核心系统与浪潮OpenPOWER硬件架构的融合集成,而Prophet AI核心系统是第四范式研发的企业级AI通用平台,内置数据算法、业务生产、AI应用开发套件等核心模块,集成机器学习、AutoML和AutoCV等算法,可为企业提供AI应用构建、运行生产和管理的全流程能力。同时,在当日双方正式宣布成立AI一体机联合实验室,加速AI行业落地进程。

据新闻稿。不同于人脸识别等垂直领域的AI软硬件结合探索,Prophet AIO是首个针对超大规模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计算问题所推出的AI一体机产品,能够在风险反欺诈、竞争营销、个性化推荐、广告计算、智能制造、客户运营及产品定价等多个数据挖掘与决策场景中应用。

Prophet AIO致力于解决BRAIN门槛问题,以自主研发的大数据系统破除数据门槛、建立起行为数据和反馈数据的标准化收集体系;以AutoML(自动机器学习)技术破解算法门槛、使不具备AI基础和计算机技能的业务人员,可以通过先知图形化界面完成AI应用;以浪潮商用机器的硬件能力补齐在计算资源层的最后一块拼图,免去AI底层基础的配置、调试步骤。第四范式创始人戴文渊在现场表示:“Prophet AIO实现了AI商业落地五大要素完整覆盖,赋予企业开箱即用的AI能力,未来企业接入AI像使用手机一样简单,只需插电、连接网络、启动等简单几步即可。”

第四范式提到,从AI应用立项到落地上线应用,企业需要一步步跨越认知、数据、技术、人才、规模、部署、工具等多重门槛,而跨越门槛的效率自然成为影响企业AI应用TCO最关键因素。Prophet AIO能够帮助企业更简单快捷地完成AI应用落地的全部过程,在项目资源规划、采购、系统优化、部署和运维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效率优化。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epingwest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