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Lewis 用童声演绎波西米亚狂想曲,没了圣诞节广告效果也差了

圣诞广告制造机 John Lewis 提前三个月交了一份暑假作业,孩子们在镜头前表演了皇后乐队的著名歌曲《波西米亚狂想曲》。

广告制作一如既往的精美,充满童趣的奇思妙想也非常适合给父母观看。同样由长期代理它的广告公司 adam&DDB 创作,导演是过去和苹果、宜家、John Lewis 之前圣诞广告都有过合作过的 Dougal Wilson。

选曲也很重要,《波西米亚狂想曲》在 2012 年英国独立电视台的一次投票中被选为过去 60 年间“全国最喜爱的歌”。

John Lewis 可能是最会做广告的零售商,但通常它一鸣惊人的时间点是在每年圣诞。这支全新的广告已经在 Twitter 上引发不少网友的赞叹,但也有评论疑惑,为何 John Lewis 会提前发表这样水准不输往年圣诞——动用了 82 名儿童和 11 个大人拍摄——的一支广告片。

实际上,这支广告是为了庆祝英国百货公司和另一家本土超市连锁 Waitrose 的合并,双方也同时进行了品牌重塑,并分别改名为 John Lewis&Partners 和 Waitrose&Partners。

为了这次联合,两家公司同样聘请了知名品牌设计公司 Pentagram 为其重塑了视觉形象,也是各自 18 年来第一次换 Logo 和标志。

背后的现实是在电商和脱欧的双重影响下,两家公司的零售生意都不太景气。John Lewis 今年六月警告说,公司过去半年的利润接近于 0,全年利润也“基本”比去年低。本周,百货公司还宣布裁员 270 人。

John Lewis 没有公布这则广告的投入成本,如果按往年圣诞广告的规格,制作费用约 100 万英镑,媒体投放费用约 600 万英镑,可以说是相当昂贵。但撇开广告质量不谈,零售商能否依靠和 Waitrose 抱团的方式招来更多顾客消费还是个疑问。《卫报》站在这个角度刊登了一篇对这则广告的批评,称这笔花销属于浪费。

目前仅从 Youtube 35 万的播放量来看,离开圣诞节上线的广告显然关注度不如以往。而也有一位 Twitter 用户犀利地指出,“那么,John Lewis 的广告来了:英国脱欧是否意味着我们现在开始在 9 月过圣诞节?”

题图来自 视频截图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