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减个鸡蛋 余额宝收益创20个月新低

近半年以来,余额宝收益呈现一头下滑趋势。9月4日,其近7日年化收益率已跌破3.19%,也就是存1万元,一天的收益仅0.85元左右,创近20个月新低。

而且,这在余额宝的历年收益来看并不是最低位,自2013年余额宝成立以来,余额宝收益最低出现在2016年下半年,最低时7日年化收益仅2.4%左右。

其实,对于货币基金来说,收益在2%-4%之间波动也是非常正常的。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市场宽松、利率下行的情况下,货币基金的收益重心也将会继续下移,未来不排除余额宝收益率跌破此前最低值2.4%的可能。

7月19日,天弘基金发布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二季报,二季报数据显示,余额宝的基金规模从一季度末的1.69万亿元下滑到了1.45万亿元,规模下滑超过14%。

与此同时,余额宝接入的其他几家货币基金规模则有了较为明显的增长,支付宝限制单支货币基金规模过大有了明显成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