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全平台远程控制工具,能够满足你随时随地用电脑办公的需求:向日葵 | 福利派

福利派

少数派一直倡导「为好东西买单」的理念,不论是一个 6 元的 App,还是数千元的硬件产品,我们希望引导更多人养成正确且良性的消费习惯,尽己所能去支持正版、拒绝盗版。然而任何的消费购买行为,都离不开「价格」的影响,很多人都会因价格在购买喜欢的产品前迟疑:「有点贵,如果有促销就好了……」

「福利派」栏目为此而生,我们接下来将通过与优质的厂商或商家合作,为少数派的读者定期带来各类优秀软硬件产品的独家特惠活动。我们的目的很单纯:希望有更多人用上好产品,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为读者们送上更多不一样的福利。


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你一定遇到这几种情景:亲友或者家人向你求助电脑使用问题,你又不在他们身边,只能通过语音或打字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又或者,你可能出门在外遇到了需要马上处理的紧急工作,手边又没有电脑…… 这时候,如果有工具能够让你远程控制不在手边的电脑,不仅能够帮助你高效解决问题,也能节省对方不少的时间。

少数派之前就介绍过这么一款能够让你远程操作电脑或者手机的工具 向日葵,它不仅覆盖了 iOS、Android、macOS、Windows 甚至是 Linux 在内的主流桌面和移动平台,软件本身也足够易用并且稳定,在满足你远程控制其它设备需求的同时,也有不少玩法让你可以去挖掘。

远程控制其它设备

向日葵支持远程控制 Android 手机或者电脑,只需要先在向日葵官网 下载 安装向日葵客户端即可。接下来就为你介绍向日葵在远程控制方面的功能和实际体验。

远程控制 Android 手机

向日葵支程远程控制 Android 系统设备,如果被控制的对方使用的是经过 Root 的 Android 设备,你可以在自己安装了向日葵的设备上远程连接对方的 Android 手机进行各种操作,直接帮助对方解决问题。如果对方的 Android 设备没有获得 Root 权限,你也可以通过直接观看对方在屏幕上的操作,更方便地定位和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当然,你也可以将自己的手机设置成为接受远程控制的对象,在自己的手机上向对方演示解决问题的操作和步骤。

不管你是需要控制父母或者朋友的手机还是电脑,使用向日葵随时随地进行实际演示或者直接控制他们的设备都会比文字或者语音更为直观和高效。

远程控制电脑

更多时候,我们可能需要远程控制父母的电脑帮助他们解决电脑上的问题,或者连接自己的电脑处理一些紧急工作。向日葵针对远程控制电脑的使用场景也进行了多项优化,比如:你可以通过向日葵的微信公众号快速获取电脑的状态、使用远程控制功能等。

向日葵在远程控制电脑方面,也有几个非常实用的小功能能够让我们在操作和帮助对方的电脑解决问题的时候提高效率:

  • 屏幕白板:在远程电脑桌面上直接进行涂写和标注等,适合在远程会议过程中进行演示。
  • 隐私保护:支持电脑被控制时自动黑屏、断开后自动锁定以及静音等功能,全方位保护你的隐私。
  • 桌面录像:你可以录下本次远程控制电脑的操作步骤,之后对方再碰到相同的问题,观看视频即可获取解决方法。

除了上述几个功能,向日葵还提供了远程开启摄像头监控、远程文件、命令行控制等操作,能够满足你在不同场景的远程控制电脑的需求。例如,我可以远程开启家中电脑的摄像头,观察家里的情况;或者使用远程文件功能,下载和传输需要的文件,远程文件功能还支持断点传输,非常方便。

在实际测试过程中,向日葵客户端只占用了电脑几十 MB 的内存使用,对于 CPU 的负载也不算高,在远程控制电脑的实际使用过程中算是比较流畅的,不会影响你进行一些基本和常规的操作。

向日葵的几个亮点

在使用向日葵的过程中,我也发现了向日葵在远程演示、小屏幕手机控制大屏幕电脑等方面的几个不错的优化和值得介绍的差异点,接下来介绍给你。

虚拟鼠标

由于手指在手机上的接触面积比较大,在小屏幕手机上控制大屏幕电脑往往会出现无法精准拖动和点击的情况,向日葵在移动客户端上引入了虚拟鼠标就能帮你解决这个问题,做到在手机上也能精准地对电脑桌面进行想要的操作。

使用虚拟鼠标滑动页面非常方便

如果你仍然不习惯在小屏幕上进行点击和拖动等操作,你也可以购买向日葵支持的 Swiftpoint GT迷你触控鼠标 配合向日葵使用,来达到接近在电脑上使用鼠标操作的使用体验。

虚拟键盘 + 自定义快捷键

使用小屏幕手机控制大屏幕电脑的另一个缺点在于输入的不方便,虽然向日葵应用内的虚拟键盘能够让我们在电脑上输入想输入的文字或命令,但是这种方式对于操作精度的要求依然比较高。对于一些需要频繁输入并且相对固定的快捷键组合,通过虚拟键盘上方的自定义快捷键功能输入会方便很多。

尤其是在 iPad Pro 上,虽然向日葵支持通过 Smart Keyboard 进行输入,但对于 control、alt 等修饰键却没有做映射,依然需要通过虚拟键盘输入。

将一些常用快捷键放入自定义键盘里会方便不少

远程文件

远程文件更适合经常移动办公,或者出门在外遇到紧急工作需要处理电脑上文件的场景。只需要通过向日葵客户端远程连接上你的电脑,你就能在手机上直接查看和管理电脑上的文件。实际测试下来,使用向日葵手机客户端通过蜂窝数据网络下载文件的速率能维持在 500 KB/s 以上,还是能够满足日常查看和处理文档的需求的。

手机投屏

向日葵除了能帮你临时处理比较紧急的工作和电脑文件,手机投屏也是不得不提的功能。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开会要演示手机屏幕上的内容,无奈没有合适的线缆接口,无法投屏的尴尬局面。有了向日葵,只要你的手机和电脑处于同一个 Wi-Fi 网络下,你就能通过配对码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将手机画面投屏到电脑屏幕上进行演示。

可以说,向日葵作为一款远程控制和管理设备的工具,不仅在远程控制这个基础功能方面完成的非常好,几个差异化的功能点也让它在各种场景下的体验都非常灵活、并且高效。你可以用它进行临时的移动办公,帮助家里的父母解决电脑问题,甚至可以用它作为你家中的安全摄像头…… 如果你有类似远程控制其它设备的需求,并且在找一款在体验和功能上都足够的优秀的产品,向日葵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你可以在向日葵官网找到各平台客户端的下载地址,并了解向日葵更多的功能细节。

你也可以查看少数派之前对向日葵的介绍了解更多关于向日葵的功能和用法:

以少数派专享价购买向日葵精英版(限量 100 套)

现在,少数派正版软件联合 向日葵 官方为少数派读者带来了专享福利,在 少数派正版软件 你可以通过 98 元(原价 158 元)的优惠价格购买 向日葵精英版

向日葵-简单好用的远程控制软件(精英版)

98 元(原价 158 元)

少数派正版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