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测试门店自动化取货机器人“Alphabot”

PingWest品玩8月23日讯,据Digitimes消息,沃尔玛在美国新罕布夏州的Salem门店建立自动化取货系统“Alphabot”,该店将成为沃尔玛的取货专用站,为客户提供专用车道,并容纳数百种产品。

据VentureBeat报导,“Alphabot”由零售自动化解决方案公司Alert Innovation开发,Alphabot系统包含了自动储存与检索系统、自动拣货系,以及主控系统,机器人将会透过主控系统在各仓储中做移动;但农产品以及肉类等鲜食订单仍会由人工进行挑选及包装。

如果沃尔玛的试点进展顺利,Alphabot可能会扩展到杂货配送服务。零售商可以使用Alphabot来增强其在线杂货配送工作,因为它可以缩短订单的时间,加快配送过程。

据市调机构Nielsen统计预测,2025年美国食品杂货市场将达6,410亿美元规模,届时网购食品杂货将占20%,目前美国已有约20%消费者选择网购食品杂货,且多达9%消费者每个月会进行网购食品杂货超过一次,沃尔玛的网购食品杂货外送服务将于2018年底扩展至2,000家商店。

沃尔玛表示,该系统可让约95%订单将不到8分钟内处理完成,让店员可有更多时间专注于提升服务与销售。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