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创造虚拟生命,狗尾草智能推出能唱会跳的HE琥珀智能音箱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23日报道(文/吕梦)

近日,Gowild狗尾草智能科技发布了一款名为HE琥珀的智能音箱,不同于常见的智能音箱产品,HE琥珀采用了基于“GAVE”的狗尾草人工智能虚拟生命引擎技术,通过全息投影,当中的虚拟人物“琥珀小姐姐”不仅能唱能跳,还能够陪伴用户聊天。这款产品售价为1399元,限额的首批抢鲜价699元。

2016年7月,Gowild狗尾草发布了首款人工智能虚拟偶像“琥珀小姐姐”,并于去年发售了AI全息3D主机——HoloEra(HE)。和前一代产品相比,HE琥珀在软硬件上都做出了不小的改变,除了能够语音交互,用户还能通过App“训练”琥珀虚颜的性格和行为。

2.jpg

狗尾草智能科技CEO邱楠一再强调,“我们不做人工智能技术输出,而是始终围绕产品进行技术的打磨和集成,希望通过自身的 AI 技术来定义产品的差异化”。

因此,新一代HE琥珀的外观上,原本的太空舱造型变成了侧边覆盖着一层编制网布的长方体,这样做的明显好处是人物形象直接增大了60%,优化了视觉体验,以及用户与人物的亲近度。

交互功能上,HE琥珀将带来更有趣的互动体验。例如人脸识别与记忆能够增加琥珀小姐姐对用户的识别度;通过AI算法的升级,琥珀小姐姐还拥有了随乐曲风格进行个性编舞的功能。

智能家居控制方面,HE琥珀目前已经接入京东微联系统,可轻松智控上万件智能家居产品,并计划接入更多的主流IoT协议,逐步打通市面上的主流IoT设备平台、天气预报、新闻播报、闹钟与日程提醒、时间查询、睡眠管理和运动管理等。

1.jpg

发布会上,Gowild狗尾草于五年前就开始组建的Gowild AI Lab(狗尾草人工智能研究院)也正式亮相。基于Gowild狗尾草人工智能研究院提供的技术,HE琥珀还具备了可拓展性。比如为了让琥珀虚颜更有真实感,Gowild狗尾草通过深度神经网络为其构建了一个情感体系,其中的细粒度情感识别引擎能够识别40多种细粒度的情感意图和8种用户情绪,还为琥珀构建了“温柔”、“腹黑”等数十种性格,这些性格则都是由用户的交互行为决定的。

邱楠表示,琥珀并非一个简单的 IP,它拥有形象和生命力,用户跟它交互能产生粘性。相比之下,市面上普遍被定义为语音类交互入口的智能音箱,并不能满足人们对人工智能的期待,也很难让人产生交互欲望。

现在入驻的是琥珀“虚颜”的IP,未来也可能就是明星、家人甚至宠物,让每一个人都能拥有自己定义、独一无二的虚拟生命。

除了这款别具一格的智能音响,Gowild狗尾草还将上市三款新品,包括一款199元起的人工智能儿童绘本机器人、一款599元的全屋智能家居语音中控面板形态产品。

8.jpg

目前,Gowild狗尾草基于共建AI虚拟生命生态的合作业已开启。他们将结合AI虚拟生命技术,与一汽集团达成共同探索,给用户提供更好的驾乘体验;携手金科地产集团,让AI虚拟生命融入智慧社区,打造更加便利的智能生态人居环境;和天音将开展新零售业务合作,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及产品在新零售概念下的各种营销模式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