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创企Root Insurance完成1亿美元D轮融资,跻身独角兽行列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8月23日报道(编译:蔡怡然)

本周三,俄亥俄州车险创企Root Insuranc宣布已经完成价值1亿美元的D轮融资,这也将该公司的估值推高至10亿美元。本轮融资由Tiger Global Management领投。其他参投者包括Redpoint Ventures,Ribbit Capital以及Scale Venture Partners。

车险创企Root Insuranc成立于2015年。据悉,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资金继续扩大现有市场,同时也将进军其他州发展业务。此外,公司打算聘请更多的员工,如工程师、精算师、索赔及客户服务专员等,这将有效帮助公司继续扩大其规模。

Root Insurance的主要业务是向司机提供汽车保险服务,这并不是什么新鲜的概念。但Root Insurance所提供保险服务的新鲜之处在于它会根据司机个人的驾驶习惯还有其他的相关因素来培养优质客户。司机们需要下载指定的App,并在接下来的二到三周内参与驾驶测试。之后Root Insurance会向那些拥有良好驾驶习惯的司机提供一个优惠的报价,同时允许用户更换他们原有的保单。通过手机程序,用户就可以购买并管理他们的保险。

Root Insurance表示,与传统的保险公司相比,他们所使用的方法能够让那些驾驶习惯良好的司机节省50%以上的保险开销。

Root Insurance还利用AI算法来预估保险的风险,有时还会为用户提供折扣。例如,装备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车辆往往安全系数较高,因而使用这种汽车的用户可以获得一定的优惠。

Tiger Global Management的合伙人Lee Fixe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Root Insurance正在引领美国汽车保险领域的数字化创新。”他说:“这个行业急需改变,而现在时机已经成熟。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投资这样一支具有专业知识,有远见、有能力实现目标的团队。我们期待与Root的进一步合作,也非常乐意帮助它在美国继续扩展业务。”

仅在过去两年中,这家公司的业务就已经从俄亥俄州扩展至20多个州。公司计划在2019年底前将其业务扩展至全美50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

除上文提到的几家公司以外,Root Insurance的投资者还有Drive Capital、Silicon Valley Bank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