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伊思情感获千万元A轮融资,两性情感问题解决平台其实是刚需?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成都】8月22日报道(文/尹子璇)

今日,两性情感咨询平台“伊思情感”创始人Joney向猎云网透露,伊思情感已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原力创投,本轮资金将用于扩大市场。

谈及此次融资,Joney表示,“资方一方面是看中情感问题解决这一赛道和市场,另一方面则是认为团队比较靠谱。”

除此以外,两性情感问题解决平台良莠不齐,有的教程不在乎世界观只讲方法论结果被网友声讨,也有机构公然教小三如何上位。对此,Joney表示:“投资方认为我三观正,聊了一个小时后便拍板定下了这次投资。”

1、人人都会遇到两性情感问题

据《中国统计年鉴》数据显示,中国的离婚率正在不断的攀升,并呈现持续增长趋势。两性婚姻问题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大众的目光开始越来越多的放在情感领域,市场上有不少创业者融入,除了被大众熟知的相亲介绍,近几年的创业项目更是开始涉及两性情感咨询,情感问题解决等各个方面,两性情感行业从简单的两性介绍导向,开始往更深入的方面的发展,纵向拓宽了整个行业。

就传统意义上来说,情感领域是一个非常排外的领域,一旦出现问题,更倾向于恋爱双方自行解决,或者寻求亲朋好友的协助。但事实上,这两种方式存在一些问题。如果问题能够双方自己解决,那么基本上不会出现比较严重的问题,而亲朋好友之间的问题解决更多是站在当事人的立场,以及情感经验的缺乏,容易出现越帮越忙的情况。

几年前的Joney也面临着情感问题,失恋后的他花了三年才走出来,刚失恋时他极其痛苦,“当时甚至想过自杀。”

为了解决当时自己的问题,Joney也寻求过心理医师的帮助。

“当时是2003年,国内也有一些心理咨询,但是不是针对两性情感的。心理咨询师就告诉我你们两个人不合适,但是为什么不合适?不合适怎么办?他们解决不了我的问题。”

而当时在美国,已经有专门的家庭顾问,提供家庭的心理咨询及两性感情的帮助:“也发布了很多关于两性感情的科研成果,我就自己看。”

Joney自学了一段时间后,他对自己这次恋爱进行了总结,也找到了分手的原因,并慢慢走出了这段感情给自己带来的伤害。

与此同时,他也建立了交流群,专门为有相似经历的人提供感情方面的指导,不知不觉中,他的群覆盖了共七千多人。

在Joney看来,情感问题几乎人人都会遇到,只要是恋爱,就不可避免地遇到恋爱中的困扰,分手后走出失恋阴霾,以及婚姻中的感情问题等。

“所以,两性情感问题解决平台其实是刚需。”

2012年,他正式成立了公司,开始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情感问题解决方案。

WechatIMG1552_meitu_3.jpg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图为Joney

2、 一对一个案,恢复往日感情

伊思情感从“情感问题解决”这一痛点出发,搭建了一个专注于两性情感问题解决的平台,提供资深情感咨询导师的一对一辅助,提升在情感领域的感知能力、洞察能力以及深入的问题解决能力,全方位减少各类情感问题的累积与出现。

据猎云网了解,伊思情感主要为有过感情基础的couple提供感情修复问题:“恋爱中的人,不知道怎么去爱别人;分手了要复合;婚姻时间长了没感情;以及离了婚来复婚的。”

曾有一位女性希望和前夫复婚,来找到伊思情感寻求帮助:“两个都是30多岁,交往两年后没有同居直接结婚,一年后离婚。”

经过伊思情感导师的深入了解,发现男生性格强势、容忍度较低;而女生则是性格内向,但是十分敏感。二人刚结婚不久,便经常产生摩擦,男生便多次在吵架时说要离婚,却被女生挂在心上,安全感日渐缺失,不爱在家里呆。时间一长,女生出现了精神出轨的情况,之后被男生发现后离婚。离婚不久后,二者便希望复合,但是却发现找不回曾经。

伊思情感进行了个性分析后,制定了策略:第一,针对女生有事憋在心里的个性,训练女生学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第二,在结婚前,女生曾在工作上给了男生很多帮助,针对此让女生提高业务能力,提高男生对她的认同;第三,设置相处的事件、约会的场景,让二者恢复身体的亲密度。

整个个案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最终二人复婚。

而在收费方面,伊思情感的一对一咨询主要面对中高端市场,同时会提供不同等级的老师(收费也不同)来让用户进行选择。

WechatIMG1553.jpeg

3、数据化课程、模型,打造护城河

除了一对一课程以外,伊思情感也开发出了不少小型的课程和方案,为用户提供一些理论上的帮助。

Joney告诉猎云网:“小型的课程收费一百多,推出了三个多月,共有30多个课程,主要是帮助用户提高自己的爱商、情商;而方案收费是几千块,会更加细致的教用户去解决一些系统的问题。”

谈及自己的护城河,Joney表示:“我们把所有的东西都数据化了。”

他向猎云网介绍道,情感问题分为共性部分和个性部分,通过伊思情感十几年的研究,发现所有情感问题的共性部分能够占到总体的67%,个性部分能够占33%,正是因为如此,感情问题解决是有章可循的。

伊思情感现在共服务了数十万委托人,依托这部分数据,进行了多批次的大数据分析。由高级情感导致将分析结果与各类心理理论、多年实践经验相结合,制作出了多套情感模型,包括爱商提升模型、情感修复模型等,形成体系,用科学的方式精准的找出各类问题,辅助导师进行情感修复方案制作。共性问题利用大数据+情感模型方式,进行精准匹配,个性化的问题就交给有足够社会阅历和行业经验的情感导师完成,在这类指导方式的进行之下,学员的满意度逐年上升,目前已达到98.6%。

情感咨询师,其实会为用户灌输很多的想法,一旦灌输的想法出现偏差,便会影响很多人,这也是之前知名情感博主ayawawa饱受诟病的原因。而伊思则希望避免这一点:“首先我们的咨询师都是专业人士,所有的指导都有据可依;其次,我们一定是强调正确的价值观。例如你希望和一个渣男复合,很多同行为了赚钱就会不管男生和你是否合适,一味地教你怎么复合。而我们会直接告诉你,这就是个渣男,同时我们可以给你提供一些后续的个人发展的帮助。”

据悉,所有加入伊思情感的导师,都至少有10年以上相关行业经验,同时要接受公司为其一年的培训和考核。现在,团队共有20多位全职导师,以及30多位资深的外聘顾问。

项目:伊思情感
公司:成都伊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网址:www.reverselov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