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公布5G手机专利费预期:每部最多收费3.4美元

【TechWeb】8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公司周二公布了对5G手机相关专利费的预期,该公司预计,每一部使用涉及其5G网络专利技术的新手机将给该公司带来最多3欧元(约合3.4美元)的收入。

诺基亚

诺基亚已经建立了一个具有相当规模的标准必要专利(standard essential patents,SEPs)组合,该公司将这些技术授权给手机生产商使用。SEPs是无线通讯领域的基础性技术。

诺基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日渐成型的5G标准中将有相当一部分是基于诺基亚的创新,一旦相关标准在今年晚些时候最终敲定,诺基亚预计将在SEPs中占据重要地位。

另外,高通最近也公布了其5G收费标准:使用高通的标准必要专利,并且只支持5G的手机,将会收取2.275%(按照整机售价)的专利费用;使用高通标准必要专利,并且支持3G/4G/5G的手机,将会收取3.25%的专利费用;使用高通标准必要专利加非标准必要专利,并且只支持5G的手机,将会收取4%的专利费用;使用高通标准必要专利加非标准必要专利,并且支持3G/4G/5G的手机,将会收取5%的专利费用。

高通此前预计在一些市场5G数据终端将在今年12月发布,与高通合作的OEM(代工厂商)将在明年3-4月份推出具备完全5G功能的智能手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