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 赛季的西甲联赛及 20 支球队都有哪些看点?

由于本赛季的转会期还没有结束,所以今年完整的《西甲20天20队》会在首轮后在个人专栏开始更新,今天先简单的介绍下本赛季西甲主要的看点。

一,西超三强的新博弈

C罗在西甲的9个赛季,皇马在联赛只有在2011~2012和2016~2017赛季两次夺冠,巴萨则是拿下了9年中的6个冠军。

巴萨依然是联赛中最大的热门;不过在2006年以来,巴萨从来没有超过3年无缘欧冠冠军(2006,2009,2011,2015),皇马三连冠后,巴萨势必想要在欧冠中重拾冠军,梅西已经31岁了,在购买超级球星越来越难的今天,巴萨必须要在梅西生涯的尾巴继续向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已经连续十年持续高输出的梅西,还会继续的。

今年在C罗和齐达内离开球队之后,想要继续在欧冠中连冠难度太大了,但是洛佩特吉的实力加上皇马原有的班底,如果将重心放在西甲,皇马的竞争力依然很强。但是少了C罗之后,皇马相当于少了一个每赛季近乎稳定在30球的超级得分手,这个空缺由谁来补?

贝尔?西甲5年贝尔没有一个赛季进球数超过20粒,当然我们可以认为是伤病和战术地位问题,但是贝尔的伤病跟状态,实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本泽马?9个赛季仅有2年进球过20,近两年的西甲进球数是11和5.

皇马新赛季该如何填补C罗的空缺?

近几年阵容最完善,实力最强的马竞,就是现在了。

没有冗员,每个位置起码有2个极具实力的球员,又有夺得世界杯冠军后“格局”上升的格里茨曼,边路实力得到了极大极大幅度的提升。今年面对缺少C罗的皇马和hz志在欧冠的巴萨,马竞的夺冠几率不容小觑。

二,冲击三超格局的二线军团

上赛季在吉洛纳展现出超强执教能力的巴勃罗·马钦治下的塞维利亚。上赛季由于主教练贝里佐的癌症问题,球队的成绩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中期解雇贝里佐后让小飞机接任明显是败笔…但是阵容上塞维利亚依然是三超之下第一梯队。今年的关键就是引入了上赛季被我吹成神的马钦成为主帅。上赛季马钦率领降级大热门吉罗纳一度有冲击欧战的机会,他的战术思维包括激励能力均属一流。

今年只有45岁的赛维主帅马钦未来极有可能成为一线名帅,塞维利亚就是他在吉罗纳后的第二级台阶。

马塞利诺治下走向正轨的瓦伦西亚;马塞利诺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把瓦伦西亚从深渊中拉了出来;今年是马塞利诺的第二年,不过今年瓦伦西亚将要面临双线作战。

本赛季瓦伦西亚的最值得期待的就是超级锋群: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于鑫淼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10 个回答,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