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芯发布官方声明:内核是基于Chromium开源项目基础上进行创新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16日报道

针对红芯浏览器套壳Chrome浏览器一事,今日晚间,红芯浏览器官网发布声明称,红芯浏览器内核基于Chromium开源项目基础上进行创新,区别于传统浏览器,是专门针对企业办公场景设计的。

对于Redcore内核问题,红芯浏览器表示,Redcore内核是基于Chromium的Blink内核,不是Chrome浏览器。红芯浏览器的技术创新体现在三方面,第一、红芯隐盾;第二、红芯云适配;第三、安全可控浏览器,通过私有DNS、加密缓存等功能,帮助企业进行数据保护和隐私保护功能。12.jpg

今日,“小声比比”等自媒体报道称,对红芯浏览器解压发现,红芯浏览器最终会得到一个chrome文件,其版本号是49.1.2623.213,该版本正是Chrome最后一个支持XP系统的版本。基本可以断定,红芯浏览器与众多国产浏览器一样,仅是一款chrome的套壳浏览器,与其宣传中宣称的自主内核相差甚远。

而此前,红芯对外的宣传一直标榜自己是“基于自主可控”和掌握了“浏览器核心技术”,是红芯自主创新的专利技术改造而成的一款国产自主安全可控的新一代安全浏览器内核。

事件爆发后,业界一片哗然。据悉,昨日,红芯刚刚对外宣布完成C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