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年服务超2000家企业,一站式团建服务平台唆了蜜获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上海】8月15日报道 (文/周佳丽)

今日,猎云网独家获悉,一站式团建服务平台——唆了蜜已于2017年12月完成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普银天使基金。据创始人王晨透露,目前项目已启动A轮融资,拟融资1000万元,资金将主要用于平台开发、全国规模化运营以及品牌营销等方面。 

上周,由黄渤首次执导的电影《一出好戏》上映,该影片讲述的是一个由公司组织团建出游而引发的故事,电影上映仅3天,票房就过了5亿。此外,豆瓣评分高达9分、票房超30亿的电影《我不是药神》中也曾提到“团建”。随着电影的热映和不断刷新的票房成绩,“团建”一词也再一次受到了大众的关注。 

深耕团建行业,王晨发现,市场上还未出现团建行业的垂直平台可以做到为线下实体场馆精准引流,且场馆本身未进行专业团建产品和包装,没有获客渠道。另一方面,从企业用户角度出发,团建行业存在信息不对称问题,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到的都是独立的团建拓展机构,水平参差不齐,定价模糊,团建质量难以保障。

最初的时候,团建还不叫团建,人们称之为“拓展训练”。拓展训练最早起源于二战时期,用于训练增强战时军队能力和意志力,后来这种方式被应用于现代商业的企业员工培训。

自进入中国20多年以来,团建行业已经从市场培育和意识启蒙阶段,过渡到了市场普及深化和快速发展阶段。在王晨看来,团建是拓展+消费升级,集旅游、户外、培训、教育、娱乐等多个行业为一体,聚焦点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搭建,成为企业福利的一部分。而团建时长已经由2天、多天转变为半天、1天的多频次活动,与此同时,企业举办团建的目的也从传统的培训和锻炼转变到解决办公室人际关系、调和矛盾和增强凝聚力。

数据显示,超过50%的企业会进行月度团建或季度团建,北京有超800万就业人口,按照每季度人均300元左右的团建预算,北京的团建市场规模已达100亿,那么全国市场则超过1000亿元。而从市场方面来看,目前行业内尚未出现标杆企业,大多数团建服务商还是停留在简单的信息聚合阶段,且传统的聚餐、K歌已经落伍跟不上年轻人的消费需求。 

唆了蜜是王晨的第三次创业,在创立唆了蜜之前,王晨成立了一家从事互联网+同城活动的项目,主要提供针对C端用户的创意活动服务。在经营项目的过程中,团队积累了大量基础活动创意,并搭建了一套规模化和可复制化的商业体系,其品牌在天津当地小有规模且有一定的影响力,最多的时候一个周末可在本地同时进行30场活动。

王晨表示,先前的同城活动项目为唆了蜜规模化和可复制化的商业模式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唆了蜜带来了资源优势。据了解,唆了蜜于2016年10月正式开展团建业务,是一家互联网团建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基于场景化的团建整体解决方案,业务涵盖场馆供应、团建定制、年会司庆、企业活动定制、团建体系课程等方面。

1_meitu_1.jpg

(企业供图)

商业模式上,唆了蜜主张轻资产+高毛利的O2O模式拓展业务,通过线上服务线下交付的全国联网营销获客,以共享合作基地和平台化分单的战略,实现灵活化执行团队。 

从业务板块上来看,唆了蜜提供标准室内主题团建以及半定制化方案,按操作标准流程进行;针对大客户的定制化服务,唆了蜜拥有商旅、会奖、年会、品牌活动等专业策划团队,可针对企业需求定制一对一的专属定制方案。除此之外,落地到标准团建课程体系,唆了蜜推出了专业团建课程,覆盖专业培训输出、团建执行外包、团建产品包装设计等全方位的内训教程。与此同时,平台的广告、佣金、竞价也是其收益渠道之一。 

猎云网获悉,成立两年多以来,唆了蜜已经覆盖全国超23座城市,拓展了全国独家排他合作场馆100+大型唆了蜜团建基地,已累计服务超2000家企业,其中不乏有BAT、华为、京东、滴滴、小米、美团等大型知名企业。王晨透露,基于多年积累的渠道资源,唆了蜜从开展起就已经开始盈利。 

从场馆布局来看,唆了蜜的趣味团建基地大多选址在市区商业CBD位置,占地数千平米,可同时容纳数百人。此外,根据场馆根据娱乐热点和综艺IP进行主题改造,每个场馆的主题各不一样,比如王者荣耀主题、战狼主题、绝地求生主题、小黄人主题、夏洛克等近百种趣味团建活动主题。 

王晨认为,除了线上交易,团建活动的线下体验是关键,口碑对于一个团建企业来说十分重要。因此,不同于大多数团建平台通过BD团队找到合作商户,再打包卖给企业的模式,唆了蜜把控平台的所有供应商,以保证每场活动的品质。

除此之外,基于标准化的执行人员招募细则,唆了蜜的每一位团建培训师皆来源于内部培养,历经上岗理论、实操、实习等岗前的标准化培训,在拿到内部上岗资格证后即可正式参与每项活动的策划和执行。截止到目前,唆了蜜在全国范围内共有超600位执行老师。

接下来,唆了蜜将把发力点聚焦到智能化的团建应用,专注于打造一站式智能化团建整体解决平台,客户可直接在线上平台根据喜好选择特定的场景。此外,平台也将智能化展示各个培训师的详细资料和个人属性,有团建需求的企业可直接选择合适的执行人员,最终基于教练和场景化的搭配自助下单。

2_meitu_2.jpg

(企业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已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加盟连锁模式,通过地区性城市合伙人的招募,增强品牌知名度。目前,唆了蜜全国运营中心全职人员共有30余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运营分中心正在筹备中。创始人王晨,90后连续创业者,白手起家,擅长品牌营销、产品架构及战略商业模式。他表示,三次创业已几乎经历了创业路上所有的坑。

 

项目:唆了蜜团建
公司:天津唆了蜜科技有限公司
网址:www.slmtuanji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