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快餐店,Bomb Chicken 让你在 Switch 上「炸」出生天

Bomb Chicken 是一款 Nintendo Switch 平台的横版动作解谜游戏,其延续了开发商 Nitrome 拿手的精细像素风格,冒险节奏紧张明快。尽管只有左右移动和下炸弹两种动作,但游戏的关卡设计却极为精妙,经常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操作。作为小品级游戏,Bomb Chicken 的剧情流程较短,故推荐打折时入手。


孩子们,都坐好了。今天,妈妈要讲的,是关于你们爷爷的爷爷的爷爷,是怎样从被吃的边缘逃生,又如何创立了我们咕咕鸡家族一脉的故事。

相传,祖爷爷出生于一家名为 BFC 的人类快餐店,尽管与厨余垃圾为伴,但他还是顽强的活了下来,并练就了能够下炸弹的绝活儿。一天,目睹了同族被虐杀的悲惨遭遇后,祖爷爷决定离家出走,探索更广阔的天地。

请输入图片标题

由于吃得太胖,祖爷爷他没法跳跃,更不能飞翔。但凭借丰满的肚皮,他可以一口气制造一连串炸弹。通过巧妙的堆叠与侧踢炸弹,便可以消灭敌人,触发机关,拓宽逃亡之路。

请输入图片标题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刚开始旅程时,祖爷爷只需要随意搁置炸弹,就能轻松扫清前路;但随着冒险的深入,新的敌人也不断涌现。其中,有不怕轰炸的火鸡卫兵,有直径数米的回旋电锯,有埋伏四方的蔬菜小卒,有不可名状的巨型章鱼。只要稍不留神,就会命葬人腹。

请输入图片标题

比凶恶的怪物更危险的,是遍布快餐店内的重重机关。要解开它们,不仅需要抓住稍纵即逝的时机,更需要运用智慧思忖下一步的动作。有时,炸弹是激活开关的钥匙;有时,炸弹又是防御危机的盾牌。只有开动脑筋,才能让手上固定的道具发挥更广泛的用途,而这也正是祖爷爷得以逃生的关键。

请输入图片标题

幸好,祖爷爷一路上也得到了鸡神大人的庇佑。只要收集一定数量的蓝宝石,在神像面前献祭的话,就会受到祝福,仿佛多了一次生命。即使不慎被烤焦,也能重新来过。

请输入图片标题

在一些阴暗的角落,往往也隐藏着新的通路。祖爷爷就是在数个这样的暗道中找到下一扇门的钥匙,打开宝箱,并积攒到足够的蓝宝石向神明供奉。等你们走出家门后,也要留心这样的机遇哦。

请输入图片标题

除了沿途的重重险阻,祖爷爷在逃脱的过程中也见识到了缤纷的大千世界。从最初的家禽养殖场,到其后的工业化生产基地,阴暗幽闭的菜园,乃至惊险而壮观的烤炉。小小快餐店内却暗藏玄机。

请输入图片标题

最后的最后,祖爷爷终于揭开了快餐店的阴谋,却迎来了更大的危机——不过,这是明天的故事了。孩子们,你们该睡觉了。


如果你也想体会炸弹鸡爷爷的史诗冒险,可以在 eShop 购买游玩。目前,Bomb Chicken 正在欧美多服 6 折促销中,截止至 8 月 23 日,不要错过了哦。

> 下载少数派 客户端、关注 少数派公众号,了解更多好玩的游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