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蔚来汽车提交招股书/性能版Model 3已开始雪地测试/iOS12暂时移除FaceTime群聊天/Google系软件会在禁用定位后记录位置/马斯克确认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将出资支持特斯拉私有化

PingWest品玩8月14日报道:

蔚来汽车向美SEC提交IPO招股书:拟最多筹资18亿美元

蔚来汽车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文件。招股书显示,蔚来汽车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NIO”,拟筹集最多18亿美元资金。

招股书披露,蔚来创始人李斌持股17.2%,腾讯持股15.2%,高瓴资本持股7.5%,蔚来北美CEO Padmasree Warrior持股1.4%,车和家创始人李想持股1.7%。

截至2018年7月31日,蔚来ES8订单数超过1.7万台,生产ES8超过1300台,累计融资超24亿美元。截至2018年3月31日,蔚来在全球范围内的专利为2732项。

截至2018年7月31日,已有7家蔚来中心投入运营,53家营业网点投入运营。预计到年底,将有60-80家换电站投入使用,400-500充电车投入使用。

在招股书中,李斌还披露了一封公开信,表示自己经过长期的考虑,决定拿出自己持有的5000万股蔚来股票,相当于个人1/3的蔚来股份,转入信托架构,在自己保持投票权的同时,其经济收益将通过蔚来的车主用户来讨论和决定如何使用。蔚来要做根植于中国的世界级企业,更重要的是,蔚来要成为全球第一家用户企业。

特斯拉性能版Model 3已开始在阿拉斯加州进行雪地测试

引述TechWeb消息,特斯拉性能版Model 3在7月就已开始交付,但其对这款车的部分性能测试仍在进行之中,目前其已开始在阿拉斯加州进行雪地测试。

性能版是特斯拉Model 3中各项性能最出色,也是最贵的一款,其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续航里程310英里(约499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55英里(约249公里),加速到60英里(约96.6公里)时速只需3.5秒,售价也达到了6.4万美元,是采用标准版电池Model 3售价的1.8倍。

苹果暂时移除iOS12中的FaceTime群组聊天功能

引述theverge消息,虽然FaceTime群聊功能最计划在iOS12中登陆,但是开发人员Guilherme Rambo表示,该功能已于今日最新的iOS 12 beta 7版本中删除。“Group FaceTime已经从iOS 12的初始版本中删除了,”从Rambo发布的Apple发给开发人员的一份说明中读到。Apple表示,该功能“将在今年秋季晚些时候推出未来的软件更新。”

群组FaceTime聊天将允许32个参与者进行视频通话,通过滑动头像,您可以在主界面中手动选择视频对话框突出显示它们。

禁用位置服务后,Google系软件仍会记录位置信息

根据美联社报道,近期美联社的一项调查发现,Android设备和iPhone上的许多Google服务都会存储您的使用记录,即使用户已经选择“禁止使用地理位置记录”,Google的服务仍会自动存储带有时间戳的位置数据并且不会询问。

Google会在使用位置信息之前向用户提出申请许可。像Google Maps这样的应用程序会提醒用户,如果你用它来导航,就需要允许访问位置。如果同意让它随着时间的推移记录你的位置,Google Maps会在“时间轴”中为你显示这段历史,该时间轴会绘制出你的日常活动。

Google对美联社表示,如果用户要阻止谷歌保存这些使用记录信息,需要关闭“网络和应用活动”设置,该设置默认情况下启用,该设置会将Google应用和网站中的各种信息存储到用户的Google帐户中。关闭,它会阻止设备上的任何活动保存到用户的帐户中。用户可以在myactivity.google.com上面查看存储在账户上的使用记录信息。

马斯克确认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将出资支持特斯拉私有化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表博客确认,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多次”联系他,讨论特斯拉的私有化交易。马斯克表示所谓的“资金有保障”,是其确认该基金具备以每股420美元价格私有化特斯拉所需的资本。

在8月7日宣布私有化消息后,马斯克继续保持与沙特基金的常务董事沟通,沙特基金要求提供有特斯拉如何被私有化的其他详细信息。目前关于私有化的细节仍在讨论阶段。

马斯克澄清说,这笔交易将通过股权而不是债务融资。马斯克表示,需要超过70亿美元才能使特斯拉私有化的报道夸大了所需的实际资本。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