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Home音箱欲抢占语音入口 但其竞争对手早已准备好

【TechWeb】8月11日消息,昨日三星Galaxy Note 9正式亮相,发布会上,除了Note 9之外,三星还预热了自家Galaxy Home智能音箱。但更多细节,三星将在11月的开发者大会期间进行公布。

1

Galaxy Home意图很明显,就是要想让Bixby与亚马逊的Alexa、Google的Assistant、Apple的Siri一较高低。硬件方面Galaxy Home搭载8个麦克风、6个内置扬声器和一个低音喇叭,能够精准识别出用户传达的语音指令。

当然,Galaxy Home必然少不了在智能家居方面的联动,未来通过Bixby,三星用户可以直接对电视、冰箱、手表等智能硬件产品进行操控。

外观方面,Galaxy Home与苹果的HomePod有些神似,主要区别在于三脚架,从三星给出的预热图来看,这个设备的体积应该不会太小。

唯一令人担忧的是,虽然三星在发布会现场展示了Bixby的很多能力,但这些功能Alexa与Assistant在去年便已经实现。而在智能手机领域,Bixby的市场占有率并不乐观,据近日国外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Google的Assistant以46.7%的市场份额摘夺冠军宝座,亚军Siri占有40.1%的市场份额。而从今年上边年情况来看,Google依旧保持领先地位,Siri很出现下滑态势,而百度DuerOS以17%的占比跻身进入前三位置,Bixby的占有率仅为10%。

现状对于三星而言,并不占据有利地势,除非在11月的开发者大会上,三星能够打出几张“王牌”,不然Galaxy Home未来在市场上将就会走的十分艰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