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MODE名堂完成3000万美元C轮融资,IDG资本为领投方之一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9日报道

猎云网今日获悉,服装品牌孵化及管理公司MAGMODE名堂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C轮融资,老股东IDG资本为本轮领投方之一,B2轮领投方凯辉创新基金亦参与本轮融资。

MAGMODE名堂创始人蔡崇达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设计师品牌出海、海外设计师品牌引进以及集合店的规模化扩张。

2017年9月,MAGMODE名堂宣布完成1500万美元B2轮融资,由凯辉创新基金领投,创新工场跟投。

2016年11月,MAGMODE名堂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Ventech China领投,创新工场、华创资本、IDG资本跟投。

此前,MAGMODE名堂曾获得蔡崇达几位好友的1000万元天使轮投资,其中包括著名作家韩寒;3000万元Pre-A轮融资则来自IDG资本和华创资本。

公开资料显示,MAGMODE名堂由国际顶级时尚杂志主编、时装总监、作家、艺术家共同发起。每季,MAGMODE名堂联合来自欧洲、日本等国家的时尚媒体人、艺术家、设计师,在全球范围内挖掘、筛选,最终呈现出这一季最值得期待的服装设计师,并结合东方人体型,做出更符合亚洲人的版型调整。因此,magmode名堂不仅仅是一家时装集合店,更是一个探讨生活可能性的文化计划,并将通过工作坊、影像、出版等介质,戮力成为时尚文化的策源地和推动者。

2016年5月,MAGMODE名堂在北京三里屯开设了第一家概念店 ,并首期签约了Masha Ma、SEAN SUEN、徐嘉政等三位设计师。

不同于传统的买手店,并非寄售,也不是采买,而是直接与全球最值得期待的设计师合作推出独家的品牌和系列。也就是说,Masha Ma的第一个男装品牌 MATTITUDE 、孙小峰的艺术普及计划 SEAN BY SEAN 以及徐嘉政的 Arc atelier在其他地方是找不到的。

2017年5月,这家设计师集合店,决定要把店铺开成“立体出版社”。

蔡崇达是国内非虚构写作的践行者,“南方国际文学周”联合发起人。曾任职于《新周刊》、《三联生活周刊》,24岁担任《生活》月刊《周末画报》新闻版主编,27岁任《GQ》中国版报道总监,现任《中国新闻周刊》主编; 2013年创办男装品牌“单农”,已成为国内最具艺术质感男装品牌;首部作品集《皮囊》于12月9日全面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