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狂揽5000万用户,街电说多维能力才是支付宝小程序真正价值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9日报道

8月9日消息,街电通过官方微博披露,入驻支付宝小程序一年来,已累计收获超过5000万用户。支付宝在国内拥有5.2亿活跃用户,这意味着中国每11个支付宝用户当中,至少有1人通过小程序享用过来自街电的共享充电服务。

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共享充电企业,点位遍布全国200多座城市,不仅覆盖了全国大部分商圈、酒店、写字楼,还渗透进了高铁站、飞机场等国内众多高端服务场景,且还在持续稳步前进。

街电负责人表示,街电没有走很多共享企业“补贴换数据”的老路,完全依靠扎实稳健的布局、自然增长的用户实现商业价值,这样的良性生态与支付宝小程序的开放赋能是分不开的。该负责人强调,支付宝小程序不仅是一个很好的服务用户的入口,更是一条可以高效承接蚂蚁金服商业应用能力的路径。“以我们为例,我们的小程序引入芝麻信用体系,推出信用免押模式以后,用户订单量整整涨了6倍。我觉得这才是支付宝小程序真正的价值”。

jd111.jpg

来自的街电数据显示,用户已经越来越习惯于免押模式,有69%的街电用户平均每周至少有1次用芝麻分免押充电。

上述负责人称,信用免押对用户来说意味着更低的门槛、更安心的方式;对平台来说则意味着更高的运营效率。据其透露,街电小程序开通信用免押以来,用户逾期7天不归还充电宝的比例仅为0.014%。“由我们开始,现在几乎整个共享充电宝行业的主流商家,都已经开通支付宝小程序、支持信用免押模式了”。

资料显示,支付宝小程序是蚂蚁金服服务商业生态的配套技术的一环,聚焦商业与生活服务领域,于2017年8月开放公测,主打营销、信用、风控、金融等特色能力与优势,经过近一年的沉淀,已初步形成多能力、高转化的差异化优势。

据悉,基于街电在线上线下积累的丰富的用户行为数据,街电与支付宝小程序更全面的结合正在进一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