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三生产基地受电脑病毒波及 分析师称对新iPhone影响有限

【TechWeb报道】8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代工商台积电的三大生产基地受到了电脑病毒的波及,作为苹果即将发布的新iPhone所用A12处理器的代工商,外界也担心新iPhone是否会因此而受到影响,但分析师预计影响有限。

台积电_500

台积电三生产基地受电脑病毒波及 分析师称对新iPhone影响有限

台积电电脑感染病毒一事发生在8月3日,其在上周六(8月4日)公布了相关情况,目前其已查明是新机台在安装软件的过程中操作失误而感染病毒,新机台连接到公司内部网络时病毒扩散,进而波及到了三大生产基地。

在周日,台积电宣布已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并表示80%的受影响机台已经恢复,预计会在周一全部恢复。

虽然台积电很快就会解决电脑感染病毒的相关问题,但其相关芯片的出货还是会受到影响,而作为全球重要的芯片代工商,苹果等诸多厂商都是其客户,台积电方面也表示他们已经通知了大多数的客户,不过并未具体指明是哪些客户。

台积电先前表示此次感染电脑病毒会影响三季度3%的营收和1%的毛利润,在7月19日发布的二季度财报中,台积电是预计三季度营收84.5亿美元到85.5亿美元,这也就意味着此次电脑病毒感染事件至少会影响2.5亿美元的营收。

众所周知,台积电是近几年苹果A系列处理器的独家代工商,去年秋天所发布的iPhone X等三款iPhone所使用的A11处理器,就是由台积电独家代工,而苹果即将发布的新iPhone所使用的A12处理器,也是由台积电代工,采用的是其最先进的7纳米工艺,而7纳米生产线所在基地也是此次受电脑病毒感染事件而停产的三大基地之一。

目前还不清楚台积电电脑感染病毒一事会对新iPhone出货造成多大的影响,但在分析师看来,台积电此次病毒感染事件波及A12处理器,虽会对新iPhone造成影响,但对今年新iPhone整体出货量的影响还是比较有限。

Fubon Research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预计,台积电感染电脑病毒将使170万颗A12处理器的出货受到影响,但其预计新iPhone在今年下半年的产量将达到8300万部,170万在其中的占比并不大。

在报告中,Fubon Research还表示,台积电已暗示出货受到影响的处理器将在下一季度挽回,因此他们认为台积电电脑病毒一事并不会对苹果即将到来的新iPhone造成太大的影响。

凯基证券是著名苹果产品分析师郭明錤的老东家,其分析师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也表示,任何对iPhone的影响都将比较有限,因为供应链通常都会为这一类事件做好准备,并且会在初期生产更多的芯片组。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的分析师Mark Li在周日的一份报告中也表示,苹果是台积电此次电脑病毒事件受影响的客户之一,但四季度的迅速恢复会让这一事件的影响非常小。(辣椒客)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