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斥资3.5亿美元在新加坡建立第三个数据中心,以扩展其云平台业务能力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8月2日报道 (编译:张璐璐)

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宣布将在新加坡建立第三个数据中心,以扩大其Google云平台(GCP)业务能力,主要用于服务东南亚地区用户。该数据中心计划于2020年启动并运行。

今日该公司发表的博文表示,此次扩张的主要原因是用户对Google云平台的需求一直在快速增长,东南亚地区用户和使用量增速尤为明显。最新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起东南亚地区新接入网民数量达到7000万人,网民总数达到3.3亿人,甚至超过了美国总人口。Google云平台拥有广泛且多样的客户群,例如新加坡航空这样的大公司,以及Ninjavan、WEGO、Go-JEK和Carousell等初创公司。

谷歌表示将投资3.5亿美元用于建立新的数据中心,此次扩张将使其在新加坡数据中心的总投资达到8.5亿美元。据悉,这一新的数据中心将位于裕廊西(Jurong West),与前两座分别于2011年和2015年建成的数据中心相邻。

该公司表示,这个全新打造的数据中心将会是全亚洲最高效、最环保的绿色建筑之一,采用“最新的机器学习技术减少能源消耗,并将使用再生水,将数据中心的垃圾100%从垃圾填埋场转移出去”。

谷歌没有具体说明新的数据中心将提供多少新岗位,但简短的提到“期待”新数据中心能够发展自己的小团队。

除此之外,谷歌希望其数据中心团队能够扩大与当地社区的联系。先前,其中一个数据中心的“谷歌人”Haikal Fadly就在正华中学(Zhenghua Secondary School,位于这一数据中心附近)举办了一次创意工坊活动。他们还为圣约瑟夫老人之家(St Joseph’s Home)的老年人举办了一次“Walk for Rice”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