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将向特斯拉提供电池,或最早10月份开始盈利

PingWest品玩7月31日讯,日本松下公司周二表示,随着Model 3汽车生产加快,预计其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之间的电池业务将为本财年下半年利润业绩做出贡献。

松下是特斯拉所生产新车的独家电池供应商。松下的能源业务4至6月季度的运营亏损扩大了5倍达到84亿日元(约合7534万美元),这主要由于与特斯拉合作运营的所谓Gigafactory的生产成本提高所致。

不过,由于市场对工厂自动化设备的强劲需求,松下本财年第一季度运营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9%达到999.6亿日元,这一表现与汤森路透收集的7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基本一致。

松下将其截至明年3月份的本财年利润预期,维持在4250亿日元不变,这个数字比21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低2%。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