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讯生物完成1300万元Pre-A轮融资,明势资本、真格基金和火山石资本参与投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7月27日报道

猎云网获悉,数字 PCR 仪器研发生产商锐讯生物已经完成 1300 万元的 Pre-A 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明势资本、真格基金和火山石资本。此前,锐讯生物曾于2017年11月获得真格基金和火山石资本数百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

锐讯生物成立于2017年1月,结合微流控,光学,精密仪器,电子工程学和生物化学科技,自主研发了数字PCR仪器、试剂和耗材。

PCR 是一种用于放大扩增特定 DNA 片段的分子生物学技术,可看作是生物体外特殊的 DNA 复制。PCR 最大的特点是能将微量的 DNA 大幅增加。利用这一特性,可以将样本中微量 DNA 进行大量扩增(如血液、唾液、病原体等),用于下游多种应用,如克隆表达、芯片杂交、突变检测、测序等等。

锐讯团队在数字 PCR 的研发和制造上具备优势,据悉,锐讯已经提交 7 项中、美专利申请,并于今年 4 月上市 2 款科研产品:

高通量测序样本富集仪DMX-NGS-1.0,已解决目前高通量测序前样本扩增带来的测序覆盖均一性的问题。此款产品为国内首创,并已经服务于北大医疗创新谷和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内等众多企业。

此外公司研制开发的单细胞制备仪DMX-CS-1.0,实现了单细胞包裹,产品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计划于 7 月入驻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等相关实验室。

目前,锐讯在中美两地同时运营和研发。其创始团队成员多为美国常春藤盟校和顶尖大学的博士,并曾供职于业内知名生物科技公司,兼具多年学术背景和工业界产品开发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