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Google 上季度净利润 32 亿美元,在减去欧盟 50 亿罚金之后;好时卖了金丝猴,4 年前花 35.4 亿美元收购;耐克给全球 10% 员工涨薪,为保证同工同酬

12:00 pm 更新

微信公众号在安卓系统中改回了原来的界面。微信在 Android 6.7.2 内测版中把微信订阅号信息流的界面从按照时间排序改回了按公众号排序。

上海成为国内首个取消社会办医疗机构规划限制的省级行政区。据《财新》报道,上海将于本周内即将推出政策:社会办医疗机构不受规划限制,弱化事前审批,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仍带有行业引导功能。新规定对于于高端国际医疗等营利性社会办医疗机构设立和业务范围或许将有松绑。

Top 15 – 改变生活方式的公司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公布了 2018 年第二季度财报,不算罚款的话利润达到了 82 亿美元总收入为 327 亿美元,同比增长 26%。利润下降 9%,为 32 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收到欧盟 50 亿反垄断罚单的缘故,不算罚款它的净利润高达 82 亿美元。Google 的广告收入为 280 亿美元,仍然是收入最大一部分,同比增长 23.9%。包括 Google 云服务和硬件的收入增长了 36.5%,达到 44 亿美元。支付给苹果等公司的流量获取费用为 64 亿美元。资本性支出连续四个季度上升,其中花在研发和员工的支出最多。

宜家进入印度市场,将为当地消费者组装家具,并且开了一个全球最大的餐厅。印度首家宜家门店将于下个月在印度南部城市 Hyderabad 开张。和许多西方品牌一样,宜家看中了印度的中产阶级和年轻化的人口。宜家在全球销售额自 2015 年起增长就在放缓,去年仅增长了不到 4%。

耐克决定给全球 7000 多名员工涨薪。原因是为了保证同样的工种在全球不同地区都有类似的权益。这些员工来自不同职位层级、不同地区和品牌,占总员工数量约 10%。同时耐克还改变了给部分员工年终奖的计算方法,从衡量个人和部门表现变成和公司业绩直接挂钩。

小米再次推出空调,售价比去年的机型对折。内搭自家的 AI 语音助理“小爱同学”。机身为白色,带有 LED 屏幕,可通过米家 App 调节。去年小米投资的生态链公司“智米科技”曾推出定价 4399 元的全直流变频空调。

东八区商业新闻

长生疫苗事件的最新进展是:包括高俊芳在内的 5 名高管被带走。长春新区公安分局 7 月 23 日下午发布通告称,已对长生生物狂犬病疫苗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立案调查,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和其他 4 名公司高管被带至公安机关审查。长春长生昨天下午已经跌停。

海澜之家宣布入驻美团外卖,据说能一小时送达。它的线上线下价格一致,不过要根据距离付配送或跑腿费。官方微信称推出服装外卖是为了解决男性在职场和生活中的突发状况:污渍沾上衬衣,裤子突然开线等。在入驻美团之前,海澜之家已经和大众点评达成了合作:消费者可以在 App 里直接购买产品。海澜之家在全国有超过 5000 家门店,2017 年公司收入为 182 亿元。

好时已经卖掉金丝猴的股权目前金丝猴大股东是金丝猴创始人赵启三控制的上海赵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好时曾经于 2014 年收购金丝猴,总额约为 35.4 亿美元。收购后一直风波不断,好时曾经起诉金丝猴多名员工和经销商非法借贷做大估值。自 2017 年就有传言好时和金丝猴将分道扬镳。糖果巧克力不好卖,好时在尝试多元化经营,中秋节将开卖月饼,并已在上海开冰激凌店,且关闭了售卖周边产品的“好时巧克力世界”。

人社部公布到称 6 月底已经有 14 个省与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总金额为 5850 亿元其中 3716.5 亿元资金已到账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2017年投资收益率为 5.23%。截至 6 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参保人数分别为 9.25 亿人、1.91 亿人和 2.3 亿人。

Also in the News…

孩之宝发布财报,玩具反斗城破产关闭影响不是那么大。上一季度它收入为 9.04 亿美元,同比下降 7%,下降幅度只有分析师预估的一半。净利润下降了 11%,为 6030 万美元。它从美泰手中抢来了和迪士尼的合约,前不久还签下了《超凡战队》的玩具授权。

奥利奥母公司亿滋在美国主动召回 Ritz 饼干。虽然并未收到消费者投诉,但它制作饼干的小麦粉中可能含有沙门氏菌。这种细菌感染后会引发人发烧、呕吐以及胃肠疾病。

昨天的卫星新闻是,广州市住建委不再对外公布商品房每日成交金额,只保留可售/已售商品房套数和面积。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