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空三用帐篷,吊在树上浮在水上都可以|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Universe by Tentsile

英国公司 Tentsile 一直以其可携带的树屋而闻名,最近它们推出了一款名为 Universe 的帐篷,适用于多种类型的环境,不仅能在陆地上搭建,也能挂在空中,甚至浮在水上,一款帐篷满足三种地形。Universe 可以供五个人使用,1.52 米高的天花板加上 18.6 平方米的地面空间,内置储存隔间与三个门廊。

当悬挂在周围的森林环境之中,Universe 可以创造出一个上下楼层的区域。放下防蚊网之后便形成了两层居住环境,甚至可以一次性容纳 15 至 20 人。

当然也可以将其悬挂在水面上,帐篷的底部是由 7.6 厘米厚的垫料制作而成的,因此能够像桨板一样,将帐篷的门廊放下再固定好内置的防雨罩塞入帐篷支柱中,整个结构就会变成一个漂浮的竹筏。帐篷的刚性底部为帐篷悬挂在树上的时候提供固定的地板结构。

Flat by Hender Scheme

日本奢侈手工皮具品牌 Hender Scheme 推出 2018 秋冬系列新品,包括 Funny Pack 斜挎包、Key Flock 钥匙链、卡夹、Pocket M 零钱袋、线香、香氛蜡烛、Jet Cap 帽子,以及 UFO 休闲皮鞋等各式单品,设计上依旧主打品牌赖以成名的植鞣皮革材质,并将其应用到单品的细节设计之中。售价 9432 日元起,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Gople lamp by Bjarke Ingels Group

随着户外生活空间在我们的城市环境中变得越来越少,人们越来越有兴趣将植物带入生活。意大利照明品牌 Artemide 和丹麦建筑事务所 Bjarke Ingels Group 合作,推出了一款名为 Gople 的灯具。这也是双方继 2016 年米兰家具展合作之后的第二次联手制作。

这是一款专为帮助室内植物在室内茁壮成长而设计的灯具,漫射出红、白、蓝三种色调,有助于植物生长,融入了传统的威尼斯玻璃吹制艺术,和 Artemide 的专利 RWB 照明系统。你可以根据植物生长的不同阶段选择颜色设置。

Honeycomb-shaped 5 Euro Coin by Arthur Analts

拉脱维亚银行最近正式发行了一款蜂巢形状的 5 欧元硬币。据拉脱维亚设计师 Arthur Analts 介绍,其设计理念,是为了向祖国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资源致敬。

硬币正面很有看点,蜂巢格子组成了拉脱维亚国土轮廓以及首都里加海湾的外形。硬币铭文“ LATVIJA ”印制在硬币左下方,最底部则印有发行年份 2018。硬币背面同样为蜂巢格图案,其中 5 个蜂巢格被覆盖,象征着硬币面值 5 欧元。面值 5 同样印在左下方,最下方则印有货币单位“euro”。

图片来源:Designboom

Light Chair by Taehwan Kim

韩国工业设计师 Taehwan Kim 最近推出了一款名为 Light Chair 的座椅,直译过来就是“光之座椅”,它利用二色性覆膜材料对光的散射与反射效果进行表达。

Taehwan Kim 希望最终的作品看上去仿佛是简约的白色框架捕捉到的一片光,同时根据观察者所处角度不同,展现出不断变化的视觉效果。这种光与材质之间相互作用的戏剧性效果主要得益于二色性薄膜,根据所处环境光照条件或观察者观看角度的变化,材质会展现出不同色彩。因此,穿过座椅的光线不仅改变了座椅本身的颜色,连座椅阴影的色彩也会发生相应变化。

在完成座椅钢架部分的基础上,设计师从一整块聚碳酸酯片材上切割出座椅主体部分的形状,然后利用单独一块材料包裹在结构之上,通过一系列小孔将多个不同的延伸部分固定在座椅扶手上。

图片来源:Yanko Design

Microscape | Downtown Chicago

对于城市爱好者来说,Microscape 是个好玩意,它就像是一个微型城市社区,可以让你像一个巨人一样俯瞰整座城市。

Microscape 在众筹平台 Kickstarter 上发布了一个 1:5000 的模型,基底是芝加哥,设计师将芝加哥市中心微缩成一个网格,由 36 个小正方形组成。芝加哥独特的标志包括云门、海军码头的摩天轮、约翰汉考克大厦,以及建筑师 Louis Sullivan 的历史建筑作品,都会以微型尺寸展示。它就是个高精确度的城市复制品。

用户可以选择任意一块 6×6 规格的作品,在你的书桌上展示城市中你最爱的一部分,或者你可以收集一整个 36×36 规格的完整作品,放在你的客厅。早鸟价 75 美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