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说通知消息里加个 emoji,打开的人就会多 1.5 倍

作为一种营销手段而言,emoji 早已出现在百事、麦当劳、迪士尼等公司的市场营销活动中。

现在有研究称,emoji 对于手机 APP 的打开率、用户留存也有不错的提升。

在今年的 7 月 17 世界 emoji 日(从 2014 年开始的非正式节日),移动分析平台 Leanplum 给出的报告称,相比那些未加入 emoji 的通知消息、广告邮件(标题中),添加了 emoji 的打开率分别提升了 254%、66%。

Leanplum 的报告称,添加了 emoji 的通知消息、广告邮件的打开率达到了 10.67% 与 16.06%。此外,APP 的卸载率也减少了 26%。

Leanplum 是一家创立于 2012 年的移动营销公司,主要提供包括通知消息、邮件营销、移动分析等服务。该公司目前总共融资 9830 万美元,客户包括在线约会服务 Tinder、Grab、Tesco 超市、以及游戏公司 Zynga 等,也曾与移动应用分析公司 App Annie 合作撰写报告。

在做这份报告时,Leanplum 公司分析了 2017 年 6 月 1 日起 1 年时间的广告邮件、手机 APP 通知消息,总共有 3 亿条。

根据这份报告,更多的公司在广告邮件、通知信息中使用 emoji。Leanplum 称,每条消息中所用的 emoji 数量从 1.22 增长到了 2.23 个,至少使用 1 个 emoji 的消息从 15% 增长到了接近 30%。

针对 emoji 带来的效果,Leanplum 公司给出的看法是,它可以让人联想到真实的人,能更好地传达情绪。报告中还提及,如果手机 APP 的通知消息中增加了用户 ID,这会让打开率增加 4 倍。

“当一个人在信息中看到一个表情符号时,他们的大脑就会像看到人脸一样兴奋起来,”Leanplum 的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 Joyce Solano 说,“emoji 可以很好地传达语气、面部表情和情绪。”

作为一种图像化的表达,emoji 可能比带有图片的通知消息效果更好。设计应用 Canva 曾经做过一次比对测试, 带有 emoji 的通知消息打开率比带有图片的高 9%。

不过,emoji 的效果可能也与营销中所用的情绪种类有关。根据 Leanplum 的报告,样本中代表积极情绪的 emoji 更多,代表消极情绪的 emoji 更少。

代表积极情绪的 emoji

代表消极情绪的 emoji

其中,百分百 💯、钱包 💰、以及同性恋骄傲 🌈 等是提高打开效果最佳的几个 emoji。

emoji 对于广告邮件、通知消息的打开率有提升作用,不是个新话题。

Leanplum 公司在 2017 年 2 月份出过一份报告称,添加了 emoji 的通知消息打开率比未添加的有 85% 的提升,达到 4.51%。Leanplum 当时分析了 26 亿条通知消息的数据。

今年的新报告显示出,emoji 对于通知消息、广告邮件的打开率仍然有相当大的提升作用。

现在看起来,过去几年因为社交网站、即时通讯 APP 等服务推动 emoji 的使用,它对于市场营销、广告投放仍然有吸引力。

在 iPhone X 后,今年有更多的 Android 手机厂商开始引入类似的 Animoji 3D 表情,这可能也存在营销、广告的价值。

题图来自:《Emoji 大电影》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