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 KAWS 出了一件漂在水上的作品,想让人们借此感到放松

2018 年 7 月 19 日到 8 月 19 日,艺术家 KAWS 的最新雕塑作品会在韩国首尔展览。展览地点在位于首尔松坡区的 Seokchon 湖面上。新雕塑有 28 米长,使用了 KAWS 的创作中的标志形象 Companion。它伸展四肢,看起来是庞然大物,却轻盈地漂浮在水上。

这个雕塑的名字叫做“KAWS:HOLIDAY”。创作者 KAWS 这样解释这个雕塑:“我就是想做一个水上的雕塑。我想在现在,我们需要一些东西来帮助我们放松。于是,制作这个雕塑的时候我就想象是在度假的时候,你飘在泳池中,然后伸展自己的身体。这件雕塑就是这样开始的。”

KAWS:HOLIDAY 展出照片,来自 KAWS 官方网站

KAWS 的本名是 Brian Donnelly ,1974 年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他小时候就喜欢滑板、涂鸦等街头文化。1993 年,他进入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学习插画。

他独特的创作使他很快得到艺术及商业的认可。早期创作的时候,KAWS 常常在城市里对广告海报进行再创作,他用自己创作中的符号去对这些海报进行涂鸦。这些符号引起人物的兴趣,使得在很早期的时候,品牌们就找上门来与他合作。

KAWS 海报涂鸦,来自 KAWS 官方网站

制作雕塑始于 1990 年代的一次日本旅行。那时候有街头服饰品牌邀请他设计玩具, KAWS 与日本玩具制造商合作,于 1999 年创造了他的第一个玩具,使用的形象便是 COMPANION,这一形象延用了以前他在海报中运用的符号,但在形式上继续扩展。

COMPANION 的形象很像米老鼠,但 KAWS 既在体积、外形上有新的设计,又为他赋予新的性格。这个人物形象也依然在受到青睐。它出现时总是拥有的巨大体积,使它的形象既亲和又显得怪异。

COMPANION,来自 KAWS 官方网站

这样的设计说起来其实挺讨巧的,但真的奏效了,而且与此同时街头的元素被保留下来。这些使得 KAWS 的作品总能使他在城市中产生吸引力。

既能平面、又能立体,在品牌合作与作品展出的形式上,KAWS 也可以实现更多的可能。从初期的涂鸦创作到后期更多元的创作时期,与他有过合作的品牌包括梅西百货、优衣库、Dior、MTV 颁奖典礼、Calvin Klein、陈冠希创建的品牌 CLOT,等等。

在北美、欧洲、以及亚洲城市,人们都愿意去接受他们的创作。就在今年 5 月, KAWS 以 Companion 的人物形象制作了雕塑 “KAWS:SEEING/WATCHING”, 被安置在长沙的 IFS 购物中心的建筑上。“KAWS:HOLIDAY”在韩国首尔展出一周后,也将继续在全球展出。

题图为 KAWS:HOLIDAY 宣传照,有裁剪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