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未来劲敌?微软无线耳机专利方案正式公布

【TechWeb】可能连苹果都没预料到,发布AirPods耳机后市场的反响有如此之大,就算是上市一年多,依然现货难求。AirPods也成为了苹果营收增长最快的爆款之一。

苹果也因为这枚真无线蓝牙耳机赚得盆满钵满,这引起了友商的注意,据外媒Patently Apple报道,微软的一项关于无线耳机的专利被美国专利局在上周公布。

微软的这项专利技术,不但可以支持耳机和手机与其他微软设备连接,还能依靠内置传感器,监测用户产生的各项健康数据,等于说是赋予耳机更多的功能。

s_3eee13a0954c4334a4bee09b60fc7674

微软表示,这项专利能帮助用户收到提醒用户消息的通知。同时,其还能内置温度传感器来检测用户的体温,并能与其他微软设备进行联动。它能进行一定程度上的自然语音理解,从而向连接终端发送对应的语音指令。

这样来看,该专利能让耳机变得更加智能,明显比AirPods更具可玩与可操作性。它还能其还能自动调整音频的信号电平,无需调整音量即可获得一样的声压。

但这项专利最终能否商用化,只能说不得而知。微软目前仅是在设想阶段,最终能否将其实现,还是要看官方最终的决定。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