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通过C店在北上广打造城市客厅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7月21日报道(文/薄冬梅)

从最早家居建材市场的建材店,到由家居卖场向人流更聚集的购物中心转移(SM店),到线上线下一体的O店,如今在新零售环境下尚品宅配开起了集合店。

7月21日,继上海店之后,尚品宅配第二家C店在北京开业。所谓的C店指的是“超集店”,用“Collection”的模式集“家居、时尚、艺术、社交”为一体。

在新零售浪潮的推动及消费升级的背景下,用户的消费行为及消费观念发生巨大变化。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认为,C店正是迎合了市场变化,是消费升级的产物。随着线上流量的减少及获客成本的增加,企业需要深挖客户价值,因此C店应运而生。

据介绍,该店有超5000㎡,拥有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体验区,518全屋套餐户型区,消费者可以直观地体验全套家装解决方案,并与设计师进行沟通。

在产品上,C店有照明、窗帘、吊顶、门、散热等品类产品。高申介绍称,从毛坯到装修完成大概需要100-200个SKU,通过调查问卷,尚品宅配发现消费者在装修过程中对于大多数并不关注,他们最关注的是10个品类,C店引进了5类,并从中选取了行业第一名进行展示。

尚品宅配.png

该店的一大特色在于多业态融合。猎云网发现,门店还有大量供娱乐、活动的场所,比如有为儿童提供的小型游乐场,有互动体验厨房。同时,该店还引入了本来生活、一花花艺、剪艾美学、友宝咖啡、贡茶、魔盒、冰激凌等商家,将花艺、无人零售、美发等业态整合到了一起。

“通过线上智能驱动、线下更丰富更多元的场景体验,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多业态并举是C店的核心。” 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表示。

尚品宅配北京公司总经理高申表示,当前结合店主要有品牌集合店、买手集合店,而C店的特色在于场景化的体验、植入式的营销,互动式展示。为了提升顾客体验,一方面C店引入了贡茶、花艺、咖啡等业态,另一方面在品类和品牌上进行了精选。

通过多业态融合,李嘉聪表示,希望将C店打造成为城市客厅,消费者可以来这里玩乐,享受一种生活方式。

从亲子互动区到休闲享受区,从文创DIY区到黑技体验区,C店把城市族群的不同需求进行了盘点与延伸,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与爱好选择不同的体验路线。

C店上海店于上半年开业,如今已有三个月。李嘉聪没有透露具体的运营数据,只是表示效果不错,在没有宣传的情况下,甚至有网络红人都前去踩点。

在北京店,C店也采取了网红式的玩法,消费者在不同的地点设置了打卡点,打卡即可获得一枚印章,集齐六个印章之后可以兑换贡茶一杯。

目前广州店也在计划中。李嘉聪补充说,各个城市的C店也会不同,北上广三个城市可以分别自己创新、试错,每个店可以根据当地居民的消费习惯用互联网化的方式进行迭代。这与原来快速复制SM店和建材店的模式不同。

同时,据李嘉聪透露,尚品宅配正在发展微店。类似影楼模式,影楼在购物中心中会设置一个小店,但是不会在这里拍照,而是为了获客,微店也是如此,不仅向消费者展示商品,还在小空间中通过小游戏等增强互动,加粉,粉转客,把这些客户再汇入到C店中。“这些店是机动的,现在在广州已经铺了20多个点,武汉也有十几个点。”

之前是线上获客,现在尚品宅配的获客重点放在了线下。李嘉聪向猎云网表示,目前正在线下推广粉丝号,将尚品宅配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和服务移植到粉丝号中,线上线下购物消费者都可获得积分,通过积分可以在网易严选等平台兑换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