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微软上季度盈利 88.7 亿美元,还是靠云计算和 Office;《财富》发布世界 500 强排名,上升最多的是阿里和腾讯;康卡斯特退出竞购,21 世纪福克斯是迪士尼的了

Top 15 – 改变生活方式的公司

康卡斯特放弃竞购 21 世纪福克斯,选择专注于收购英国 Sky TV。此前迪士尼和康卡斯特分别报价 710 亿美元和 650 亿美元展开竞购大战。公告发布后,康卡斯特股价上涨 2.9%,而福克斯下跌 1.2%。

亚马逊在美国电商中占市场份额将接近一半。市场研究公司 eMarketer 预测到 2018 年年底,亚马逊在美国的销售额将达到 2582 亿美元,占领 49.1% 的美国电子商务零售市场。去年亚马逊占美国电子商务零售总额的 44.1%。

《财富》发布世界 500 强排行榜苹果位居利润榜首位。今年入榜的中国公司达到了 120 家,数量仅次于美国(126 家),日本位于第三(52 家)。沃尔玛连续第五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中国国家电网、中石化和中石油继续占据榜单二到四位。今年上升最快的是中国的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从 276 跃升至 101 位,排名跃升最快的前十家公司中有八家都来自中国大陆,前两位就是阿里巴巴和腾讯。

腾讯推出腾讯微校 2.0。腾讯微校是基于微信生态的数字校园服务平台,2.0 版本将门卡、学生卡、图书证、饭卡、电卡等多种实体卡的功能被集合在一张电子卡上,并增加了图书馆占座、课堂问答、班级社群等传统实体卡所没有的线上服务。

雷军考察小鹏汽车广州新基地,上市后的小米可能涉足汽车领域。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近期的内部信中提及公司正在寻求融资。外界报道小鹏汽车预计本月将从阿里巴巴等投资方处筹集超过 6 亿美元,其估值接近 40 亿美元。

小米和金山云联手发布了 “1KM 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希望借助小米路由器连接上亿台设备的优势,解决从 CDN 节点到 Wifi 终端最后一公里的网速和安全等问题,打造距离用户最近的边缘计算。国际数据公司 IDC 预测,到 2021 年边缘云市场规模可达到 1130 亿美元。

费德勒希望向耐克取回 RF 标志使用权。改签优衣库,费德勒丢掉了耐克 2010 年为其设计的 RF 标志。但费德勒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希望得到耐克的帮助,让 RF 标志会在某个时候回到自己身边。

东八区新闻

宝能累积减持万科 5% 股份,至少套现 123.9 亿元,至多套现 164.8 亿元。根据万科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宝能在 4 月 17 日至 7 月 17 日三个月期间,通过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资管计划和前海人寿合计减持公司 A 股股票 55196 万股。

中国联通宣布新任总经理李国华。李国华将出任中国联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职务。

知乎完成新一轮融资。36 kr 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知乎新一轮融资已经完成,融资额接近 3 亿美元,本轮估值接近 25 亿美元。领投方为一家新基金,多家老股东跟投。

拍拍贷发布公告称将注册资本金增至 10 亿人民币,希望以此增强网贷平台用户信心。工商流程目前在进行中,注册资本金的实缴预计将在公告后 1 个月内完成。

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开征集华帝“夺冠退款”促销活动的投诉材料。消费者可以在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下载相关提交信息。

全球最大的可编程芯片厂商赛灵思宣布收购深鉴科技,交易金额及细节尚未公布。深鉴科技专注于神经网络剪枝、深度压缩技术及系统级优化,主攻方向为安防、金融和手机。

易居企业集团公司发行 3.22 亿股,7 月 20 日上市。以 14.38 港元每股计算,将获得全球发售所得款净额约 44.34 亿港元。从美国退市后,易居计划未来以拓展房屋网络及房屋经纪平台为收入来源。

中国电动车初创公司小牛电动回应“3 亿美元 IPO”消息属不实。此前彭博报道小牛电动考虑最早于今年在美国上市,目前正在咨询 IPO 上市事宜。

京东到家宣布其“轻松购”、自助收银系统与 100 个商家达成合作。京东到家已与绿地鲸选、福伴、加贝、鲜丰水果等超过 100 个零售商家达成合作,将落地超过 2000 个实体门店,覆盖北京、上海、深圳、石家庄、扬州、福州、宁波等全国 30 个主要城市。

京东和中铁快运宣布“高铁生鲜递”项目正式上线。该项目是双方就高铁运输资源产品化的又一次合作,将生鲜寄递逐步扩大至鲜花、水果、大闸蟹、小龙虾等更多品类。

京东发布京东地图,据说是针对智能驾驶的高精度地图,主要为各类机器人实现自动驾驶功能提供导航能力。京东方面没有解释其数据采集具体如何实现,但“示”京东地图具备从数据采集、处理、发布以及应用的全流程生产体系”,目前处于向国家测绘管理部门提交了甲级导航电子地图制作资质的阶段。

Also in the News…

微软发布四季度财报及全年财报,微软第四财季营收为 300.85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256.05 亿美元增长 17%;净利润为 88.73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80.69 亿美元增长 10%。

欧盟计划向美国汽车征收约 20% 的报复性关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于 7 月 25 日访美,试图劝说特朗普放弃对欧盟钢铝产品以及汽车征收高关税,并准备了一份针对美国汽车、煤炭、制药和化学产品关税的报复清单作为反制方案。

三星将在 2019 年推出一款可折叠屏幕手机,《华尔街日报》爆料称,这款手机屏幕对角线长约 7 英寸,几乎与小尺寸平板电脑相当。手机屏幕能够像钱包那样对折;折叠后,手机外部正面有一块较小的显示屏,背面有摄像头。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