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拒绝中移动进入美国市场,称威胁国家安全

PingWest品玩7月3日报道,美国商务部下属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NTIA)当地时间周一通过电子邮件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将拒绝中国移动于2011提交的进入美国申请。

据NTIA这份文件称,美国情报机构和其他官员发现,中国移动的申请“将构成不可接受的国家安全和执法风险”。该文件还表示,中国移动称希望在美国和其它国家之间提供国际电话业务,不打算在美国境内提供移动业务。

NTIA称,中国政府可以利用由中国移动建立的联接,进行经济间谍活动和情报收集。受影响的消费者可能包括固定和移动网络运营商、电话卡公司和企业客户。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