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传腾讯音乐7月6日向美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饿了么投入数十亿元完善餐饮外卖体系;魔力耳朵获1.2亿A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7月3日报道

重要资讯

传腾讯音乐7月6日向美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

据“IPO早知道”消息,腾讯音乐定于7月6日向美国证监会秘密提交IPO申请文件,正式启动美国上市流程。本次IPO的主承销商是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给出的保守定价区间是290亿~310亿美元。市场普遍认为,腾讯音乐对标Spotify,市值将超过300亿美元。

华为回应2700人搬迁至东莞传闻:华为会留在深圳 不会搬迁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华为公司正式搬迁,将有2700人从深圳到东莞松山湖溪流坡村上班。华为相关人士表示,今年4月4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扎根深圳,展望未来”合作协议便已表明华为会留在深圳,不会搬迁。

阿里巴巴回应CDR推迟:不予置评 条件允许就回来

7月2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计划在本月申请CDR发行,由于种种原因需要推后。对此,阿里巴巴集团向新浪科技回应称,对CDR的态度从未改变,但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据报道,按照此前的计划表,阿里巴巴集团将在本月申请CDR发行,但由于种种原因,该进程需要推后。阿里巴巴集团发行CDR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联合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我们从在美国上市第一天起就说过,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我们的这一态度从来没有改变过。针对今天市场的传闻,我们没有更多细节可以评论”。

饿了么宣布投入数十亿元,完善餐饮外卖体系

昨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饿了么CEO王磊今日表示,凭藉整个阿里新零售经济体的力量,饿了么将把自己打造为新零售时代的本地生活服务核心平台。

据了解,在这个夏季,饿了么将围绕商家赋能、即时配送和消费者福利进行“三大升级”,王磊称饿了么要“打赢这场‘夏季战役’”。

王磊表示,在接下来两个月,饿了么将投入数十亿元,用于完善整个餐饮外卖体系,提升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能力,实质性地提高外卖小哥的收入,餐饮商家也会得到实质性的让利和来自整个阿里新零售体系的赋能。

58集团调整组织架构 庄建东、何明科任联席总裁

7月2日上午消息,58集团今日公布最新组织架构调整,对多位管理事业群的高管职责进行调整。58集团宣布,晋升原集团资深副总裁庄建东、高级副总裁何明科为集团联席总裁(Co-President),对各自分管事业群(BG)业务和创新工作整体负责,两位仍向集团CEO姚劲波汇报。

同时晋升原58集团副总裁向明慧为集团首席人才官(CPO),全面负责集团组织人才发展工作,同时负责组织部干部管理和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等相关工作,向姚劲波汇报。晋升原高级副总裁叶伟为集团副首席财务官(Deputy CFO),全面负责集团财务运营、分析、财报、内控内审、税务、投资者关系等相关工作,仍向集团首席财务官(CFO)周浩汇报;周浩仍向姚劲波汇报。

ofo上线“看看”信息流新端口

近日,ofo在其App内上线信息流服务功能“看看”,内嵌在ofo客户端的新闻信息聚合功能模块,新华社、央视网等中央媒体提供支持,内设看点、图片、视频、体育、财经、社会、科普、读报等频道。作为现成的流量入口,从出行工具衍生出资讯平台,ofo此举显然是想利用自身的流量红利去争取更多的商业化可能性。

百度输入法回应调起vivo NEX麦克风:没采集隐私

昨日,针对部分用户质疑用百度输入法在浏览器搜索及输入网址时会调起vivoNEX麦克风的问题。

百度输入法方面作出回应,称初步判断造成该现象的原因为,在场景化语音以及语音面板使用场景中,输入法做了语音麦克风预热的优化,目的是为了加快语音启动速度,解决之前用户反馈的语音识别丢字问题。

“这个优化策略会在场景化语音条以及语音面板展示的时候起效,这个优化会使vivo系统认为我们已经开始录音,但其实百度输入法并未进行录。”

百度输入法方面称,在任何情况下,百度输入法都不会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进行录音。百度输入法也不会用任何手段采集隐私。

董明珠:格力自造芯片差距虽大但有信心和决心

7月2日上午,在第四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上, 对于外界关注的热点芯片问题,董明珠表示,格力已经在自造芯片,尽管外界很多人不看好,认为要投入很多钱,但董明珠认为,钱不是主要问题,主要问题是有没有信心,有没有让年轻人发挥创新能力的平台。“格力两三年前开始研究芯片,现在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格力有信心。我们有梦想就有理想,有理想就要有实践,有实践就要去挑战。我们一直不忘初心,我们有信心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特斯拉第二季度生产28578辆Model 3 股价上涨近4%

7月2日晚间消息,特斯拉今年第二季度实现了备受业界关注的产量目标,虽然交付量略低于预期。受该消息刺激,特斯拉股价今日一度上扬近4%。

特斯拉称,今年第二季度共生产了53339辆电动汽车,其中 Model 3占28578辆, Model S和X总计占24761辆。交付量为40740辆,略低于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HTC宣布裁员1500人:为恢复盈利

7月2日晚间消息,HTC今日宣布,为了恢复盈利,公司将在台湾地区制造业务部门裁员1500人。

HTC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今日公布了一项旨在优化台湾地区制造部门的计划,该计划将使得该制造部门更有效率、更加灵活地进行资源管理。”

阿里巴巴与法国波洛利集团签署全球物流合作协议

7月2日晚间消息,法国波洛利集团(Bollore Group)今日表示,已与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签署一项全球性合作协议。

两家公司表示,双方将在云计算服务、清洁能源、物流,以及新数字技术和创新等其他领域展开合作。

京东无人配送站研发成功 全无人配送+自提站点

7月2日晚间消息,京东刘强东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段视频,宣布京东无人配送站研发成功,这是全球第一个全无人配送+自提站点。

视频中介绍,京东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无人智慧配送站,提供全时段寄件服务,扫码开箱及自动称重,其终端可存储至少28个货箱,具有1个发货箱,能存放1辆终端无人车并为其充电。

魔力耳朵获1.2亿元A轮融资 高瓴资本领投

7月2日上午消息,在线少儿英语小班课领导品牌魔力耳朵今日宣布已完成1.2亿元A轮融资。高瓴资本领投,真格教育基金跟投。

魔力耳朵创办于2016年,并获猿辅导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主要业务为一对四线上少儿英语小班教学。2017年8月,公司完成真格教育基金领投的4000万元Pre-A轮融资。

融资消息

国内篇

星际荣耀完成A轮融资

星际荣耀主要提供运载火箭研制和发射服务解决方案,希望打造高品质、低成本、快响应的商业运载火箭,计划服务于国内外微小卫星制造商、运营商、科研机构以及高校的商业发射市场。7月2日,公司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多家老股东跟投。

区块链生活应用采驿共享获500万天使投资

采驿APP是基于区块链技术、以车族消费为入口的生活共享平台。采驿通过车族消费场景,以优惠共享模式,转化消费者,提供共享理发、共享洗车、共享加油服务。据悉,区块链生活应用采驿共享获500万天使投资。

鲸致互娱完成天使轮融资

鲸致互娱是一家陪玩经纪公司,通过签约保障收入、经纪人 1 对 1 培训、陪玩职业规划及能力培训、基于数据的陪玩师资质分析,输出最好的陪玩师,建立最好的陪玩行业服务标准,将陪玩师变成一种职业。游戏陪玩经纪公司“鲸致互娱”完成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唐竹资本。

云思创智获A轮融资

云思创智是一家人工智能算法应用平台,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中机器视觉和自然语言理解相结合,提供基于视觉、自然语言等大数据的人工智能算法应用PaaS平台。现应用于工业、政府、金融、医疗等领域。云思创智获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由达晨创投和基石资本联投。

火名网正式对外宣布获金蝶国际投资

火名网是一家商标注册代理服务提供商,专注于域名、商标、名标交易的数字资产、知识产权、网络品牌的综合性服务,涵盖国内商标、国际商标、商标市场、域名市场、名标市场等业务。据悉,火名网正式对外宣布获金蝶国际投资。

色谱分析仪器研发商珂睿获明势资本投资

珂睿科技正式成立于2016年, 从事色谱仪器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企业于2017年6月通过ISO9001认证,在各个方面推动“中国制造”科学仪器的发展。色谱分析仪器研发商珂睿获明势资本投资。

新茶饮品牌木窄木不完成六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木窄木不是一个新茶饮品牌,主打水果奶盖茶,以潮、酷、有趣的生活方式为理念,以新式果茶为枢纽,以具有艺术设计感的空间为衍生,辅以场景式消费体验,为年轻消费者打造一个以茶会友的综合性时尚社交空间。近日宣布于2018年6月完成了600万元天使轮融资,此轮投资人为河南威尔克姆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宗超。

希望组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近日,希望组成功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远毅资本领投,昌平科技产业母基金(昌发展管理基金)和老股东经纬中国跟投。

国外篇

SimpliSafe获私募股权公司Hellman & Friedman 10亿美元投资

SimpliSafe Home Security是美国一家家庭安全监控系统研发商,致力于为家庭住宅及商业物业提供无线安全报警设备、监控器、摄像头等产品,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何售后保障。近日,SimpliSafe获私募股权公司Hellman & Friedman 10亿美元投资。

Trax完成1.25亿美元融资

Trax是一家企业服务领域的企业,公司使用图像识别技术来扫描和分析货架上的任意产品,然后通过销售数据将促销建议回馈给客户。据悉,Trax完成1.25亿美元融资,博裕资本领投。

生物识别与金融科技创企Veridium获1650万美元融资

生物识别与金融科技创企Veridium宣布获得1650万美元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NEX集团创始人兼连续创业者Michael Spencer领投,Citrix Systems公司和金融服务投资人Michael Powell跟投。作为交易的一部分,Spencer将入驻Veridium董事会。

BrightFarms 完成5500万美元D轮融资

BrightFarms是一家农业科技创企,专注于提供高科技温室的新鲜农产品,现尝试新的温室作物,比如辣椒和草莓,将水果和蔬菜在当地自产自销。BrightFarms 日前宣布,完成 Cox Enterprises 领投的5500万美元 D轮融资。参与本轮融资的还有:私募基金 Catalyst Investors、WP Global Partners 和 NGEN Partners。

Cedar完成3600万美元B轮融资

TOS chain是物联网去中心化公链平台,基于SDAG的去中心化分层区块网络技术。物联网海量数据、交易费用、高并发等问题,为广大的物联网企业个人提供一个安全可靠、快速透明的数据交换平台。据悉,Cedar完成3600万美元B轮融资,由Kinnevik领投,并且现有投资者Founders Fund和Thrive Capital以及Lakestar、Sound Ventures、Instagram的首席执行官Kevin Systrom和Flatiron Health的创始人Nat Turner参投。

美国医疗公司Kaleido宣布完成C轮融资

Kaleido BioSciences是一家美国生物医疗技术商,致力于发现和开发新型化学品来驱动微生物组器官的功能,目前自主研发微生物代谢疗法,治疗范围涵盖罕见遗传疾病、代谢疾病、肿瘤学和其他疾病等。据悉,美国医疗公司Kaleido宣布完成C轮融资,筹得1.01亿美元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