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8赛季常规赛“NBA金酸梅”奖

马上就要迎来17-18赛季NBA各大个人奖项的颁奖典礼了,但是一个竞技体育联盟,有最好的球员自然就有最差的球员,我们在官方的各大个人奖项公布前先来看看有哪些球员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的打的“不太体面”,荣获“NBA金酸梅”。当然,非黑,纯属娱乐。

1.“肖恩-布拉德利”奖

这个奖项颁发给身高超过6英尺10寸,上场时间超过500分钟,出手被盖帽次数所占比例最大的球员。肖恩-布拉德利作为NBA著名的大竹杆,他在其他球员的隔扣和盖帽集锦中算是常客了,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本奖项用他的名字命名。

2017-18赛季,常规赛“肖恩-布拉德利”奖的的得主是——科迪-泽勒。

不知道有多少朋友清楚的记得常规赛的这个经典画面,泽勒连吃波神3帽,场面极其惨烈。事实上,泽勒一直都是吃帽大户,在这个对他和黄蜂都不怎么样的赛季里,他受困伤病仅仅出场627分钟,但出手的156次中22次被封盖,被帽率高达14.1%。帕楚利亚是对泽勒构成最大威胁的竞争者,他出手264次,被盖34次,被盖率12.8%。顺便一提,阿西克曾经6年5夺这个奖项,最近由于实在没有上场时间而不得不退居二线,但他本赛季22次出手还是被帽了4次。

2.“肖恩-坎普”奖

这个奖项颁发给一个赛季中被罚出场最多次数的球员。肖恩-坎普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总计被罚出场115次,领先第二名35次,用他的名字命名该奖项最合适不过了。

2017-18赛季,常规赛“肖恩-坎普”奖的的得主是——马奎斯-克里斯。

四年来第一次,我们没能在这个奖项里看到考辛斯的名字,他的跟腱终结了他继续蝉联这个奖项。如果说我们希望明年还能在这里看到他,算不算是一种祝福呢?吉布森,兰德尔和克里斯都有6次被罚出场的经历,但克里斯的出场时间比另外两位要少的多,所以我们认为他是最该赢得这个奖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同样是来自太阳的莱恩和考辛斯分享了这个奖。凤凰城的队医虽好,但是内线防守教练一定对规则有什么误解吧。

3.“贾西迪-怀特”奖

这个奖项颁发给助攻/投篮次数最低的球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自私”的球员。贾西迪-怀特在他六年的职业生涯中,仅仅送出了63次助攻,助攻率只有1.7%。

2017-18赛季,常规赛“贾西迪-怀特”奖的的得主是——杰拉德-格林。

这个奖项在过去一直被终结型内线所垄断,他们的主要任务都是接球并把球扣进去,比如麦基,小乔丹。当然也有我们可爱的大白边。本赛季第一次由一名外线球员获得了这个殊荣。格林在不到1000分钟的比赛里,413次出手,仅仅送出20次助攻。当然,火箭这支球队非常特殊,除了叫保罗和哈登的,其他球员的任务就是当球传过来的时候尽快出手。

4.“达里克-马丁”奖

这个奖项颁给出手350次以上,命中率最低的球员,也就是最铁的球员。达里克-马丁在他13年职业生涯中生涯命中率38.2%。

2017-18赛季,常规赛“达里克-马丁”奖的的得主是——昆西-阿西。

真是令人感到失望,如果鲍尔或者小托马斯拿走这个奖项的话一定会更具话题性,可惜他们仅仅拿到第二和第七。阿西本赛季的命中率35.6%,是这个奖项过去四年里最高的,更有可能让他觉得自己不该拿这个奖的原因是——他80%的出手来自三分线外,而他的三分命中率是34.9%,这完全属于一个平均水平的表现。希望他明年不要再来了,这个奖可能不是为你这样的球员设立的。

5.“杰森-基德”奖

这个奖要颁给单场失误最多的球员。名人堂级球员杰森-基德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有三次,单场失误超过了12次。

2017-18赛季,常规赛“贾森-基德”奖的的得主是——勒布朗-詹姆斯。

勒布朗拿过的奖可以摆满一个大大的陈列室,但这是他第一次来领金酸梅。在骑士这个挣扎的赛季里,有着太多对勒布朗来说不太体面的“第一次”。不过在这场他送出了11次失误的比赛里,他还是带队战胜了印第安纳溜马,尽管这是骑士常规赛唯一一次战胜他们。

6.“马特-布拉德”奖

这个奖项颁给身高6英尺10寸以上,篮板率最低的球员。马特-布拉德场均能贡献2个篮板,他的生涯篮板率为7.9%。

2017-18赛季,常规赛“马特-布拉德”奖的的得主是——钱德勒-帕森斯。

让人难以置信的部分是….他居然出场了691分钟得以超过参与评选的500分钟以上出场时间限制。我们很遗憾,来自马刺的贝尔坦斯没能蝉联这个奖项,他比帕森斯7.5%的篮板率要高出0.3%。不过帕森斯也是连续三年在这个奖项的评选里杀进前三了。另一位连续多年进入三甲的是帕森斯在轮椅篮球联盟的好友加里纳利,今年他也是稳定的受伤和抢不到篮板。

7.“科比-布莱恩特”奖

这个奖听名字就知道了,当然是颁给铁匠的啦。本奖项颁给单场打铁数最多的球员。

2017-18赛季,常规赛“科比-布莱恩特”奖的的得主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威少在过去四年里第三次拿到这个奖项,再一次证明了科比“联盟里威少最像我”的论断。顺便一提,威少错过的那次是科比自己在谢幕战28铁拿走了这个奖。威少早在12月就在对阵76人的比赛里打铁23次预定了这个奖项,不过哈登和比尔的单场20铁多少给威少带来了一些挑战,而最大的挑战则来自最佳新秀热门米切尔的22铁。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啊。

8.“尼克-安德森”奖

这个奖项颁给在一场比赛中罚丢球最多的球员。尼克-安德森本人其实并没有在单场比赛内大量罚丢罚球,事实上,他还是个不错的三分手。但他拥有全NBA最悲伤的罚球故事。

1994-95赛季总决赛魔术对火箭第一场,魔术半场领先20分,但火箭最终在比赛还有8.5秒时追到3分。安德森被送上罚球线,他只要罚中一个就能终结比赛了,作为一名三分手,这并不难。结果他却两罚全失,好在他抢到了前场篮板又获得了两次罚球机会,但是当他第三罚也没进时,他慌了,他知道自己要搞砸这场总决赛了。他就那样生生地被压力击垮,四罚全失,火箭最后在加时赛击败魔术,最后横扫魔术夺冠。这个故事到这里并没有结束,因为安德森从此再也走不出这四个罚球的阴影。之后的每一次罚球,这场失败都在他眼前挥之不去。到96-97赛季,他的罚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40%了。他甚至开始雇罚球教练,但我们都知道,那不是技术层面上的事。“它改变了我打球的方式,它改变了我生活的方式,它在我的脑海中一遍又一遍地重放,就像录像带那样。

我们言归正传

2017-18赛季,常规赛“尼克-安德森”奖的的得主是——本-西蒙斯。

联盟对于砍人战术的限制让这个奖项的竞争变的更激烈了,在过去,这个奖项几乎被霍华德,小乔丹和庄神包揽。在这个赛季里,终于来了一位新人,11月29日的比赛里,奇才挑战了西蒙斯的罚球,他29罚15中,打铁14次带走了这个奖项。好吧,我们可以期待一下这名超级新人会如何面对不断被故意送上罚球线的窘境。

9.“克里斯-柴尔斯”奖

这个奖项将颁给失误率最高的球员。克里斯-柴尔斯的生涯失误率高达22.8%,场均2个失误,作为一名替补球员,这个失误数可是相当厉害了。

2017-18赛季,常规赛“克里斯-柴尔斯”奖的的得主是——伊安-马辛米。

这个奖项一般都会被一个使用率不高,但运控接球技术极差的内线球员获得,马辛米显然完全符合这个条件。他在过去就一直有法国黄油手的称号。这赛季的失误率高达24.7%,也是他自己职业生涯新高。总失误数正好100次,而助攻仅有53次,只有失误的一半左右,更夸张的是,他整个赛季命中的投篮数也只有138次。这恐怕是全联盟最难喂的饼了。

“NBA金酸梅奖”是篮球数据博客NylonCalculus的主编Ian Levy设立并每年给出获奖者的数据的。所以,如果你喜欢的球星榜上有名而你又气不过,冤有头债有主,请去追杀Ian Levy,而我只是做一些微不足道的数据补充和添点解说词罢了。

这是他的个人博客地址:

Ian Levy


对各种各样有趣的NBA数据感兴趣的话,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篮圈即是原点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知乎用户(登录查看详情)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