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本周将寻求香港上市审批 IPO规模达100亿美元

【TechWeb报道】6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旗下IFR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移动电话基础设施公司中国铁塔(China Tower)本周将寻求香港上市审批,此次IPO规模高达100亿美元(约合655亿元)。

1

去年6月份,消息人士表示,中国铁塔已选定中金公司和高盛牵头该公司的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

中国铁塔是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共同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主要从事通信铁塔等基站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

该公司于2014年7月挂牌成立,2015年10月与三家电信运营企业完成全部存量铁塔相关资产的注入和收购,同时引入新股东中国国新。

该公司铁塔总量约170万座,成为全球最大的通信基础设施服务公司。根据该公司“三步走”战略,公司将择机上市,并实现混合所有制发展。(小狐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