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健康以67.46亿港元成为FF汽车第一大股东

PingWest品玩6月25日报道,今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这次收购意味着恒大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恒大将委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Smart King公司董事长。

据此前澎湃新闻报道称,时颖公司在2017年12月成为了FF的股权质押方。FF公司注册在维京群岛的FF Top Holding Ltd.公司,将持有的开曼控股公司Smart King Ltd中的股权质押给了时颖公司。FF在香港的公司持有的FF中国95%的股权,质押给了时颖公司。

据了解,目前Smart King Ltd.的股份占比中管理层拥有 22%股份、恒大拥有45%、FF原股东拥有33%的股份,而Smart King拥有Smart Technology Holdings Ltd.的100%股份。Smart Technology Holdings Ltd.拥有FF美国以及FF香港的全部股份。FF香港拥有广州睿驰汽车的100%股份。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