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月活用户超4亿 探索粉丝经济商业全新生态

【TechWeb报道】6月24日消息,日前,微博会员6周年生日在北京举行,明星张翰作为微博会员特权大使来到现场,众多明星也通过微博直播或VCR送上祝福。微博圈定年轻用户,正探索出一条粉丝经济商业新路径。

据微博官方数据统计,2018年Q1财报显示微博月活跃用户数达4.11亿,日活跃用户达到1.84亿,微博会员是其中最核心最具影响力的的群体,拥有着强大的互动能力、传播能力与内容消费能力。

14

微博数据显示,微博会员博文曝光量占全站用户的55%,平均互动量是普通用户的10倍,日均微博阅读量是普通用户的3.5倍,与此同时微博会员留存粘性极高,留存率达到81%。

这批天然生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用户是数字内容、IP孵化、粉丝经济变现的核心。围绕这群最活跃、最个性、最年轻的高净值用户,微博会员将联合更多合作伙伴持续构建粉丝经济商业生态圈。

微博会员伴随阿狸、长草颜团子、Keeny、冷兔、郭斯特、想念熊等一大批文化IP一同成长,为会员提供定制化装扮服务的同时也助力IP实现更多的传播,持续提升IP商业价值。

未来,微博会员将在功能与装扮类特权上进行个性化升级,并联合会员无限延伸会员权益,届时,微博会员特权可触及读书、声频等内容,囊括消费特权、IP特权、联合会员特权,成为覆盖面广、内容精细的“超级特权”。

微博相关负责人表示,微博会员体系正在成为“内容IP+生活服务”和“核心粉丝”在商业路径方面的连接器。(周小白)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