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布旅游国际化水平三年计划,外国游客聚集区不限制 Facebook、Twitter

6 月 21日,海南省发布了一份《提升海南旅游国际化水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称在 2018-2020 这三年内,全省入境游客量年均增长 25%,到 2020 年,全省入境游客量要突破 200 万人次。

目前,海南已经实行 59 国入境旅游免签政策,海南还将完善访琼外国人“免签”和“落地签”服务,申请进一步扩大入境免签证国家和地区范围。

围绕吸引更多外国游客这个目标,这份文件提出了非常具体的计划。

从交通的角度,计划提出要加密国际直航航线。到 2020 年,境外航线要达到 100 条,此外还要加大境外航线航班补贴力度,对国内航线则停止补贴,对境外国际经停航线则要实施“与入境游客增长量挂钩的动态化人头补贴”。

为了“优化海南的国际旅游环境”,计划指出要优化海南全省的“外语服务水平”,从中小学到大学都将在英语教学中增加会话口语比重,同时还要通过联合办学、劳务输入等方式重点引进菲律宾、老挝、柬埔寨、缅甸、尼泊尔、越南等具有一定英语教育背景的国际劳务人员。

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海南全省要建设供国际游客“玩”通宵的娱乐场所 10 家以上,外国人开办的高端“洋家乐” 5 家以上,异国风情街 1 条以上,高水平的演艺项目 50 个以上,还要在海口、三亚、保亭、琼海、陵水、儋州等地各建成至少一条可供外国人通宵娱乐的酒吧街。

在重点交通集散地、游客集聚区,这份计划提出要为外国游客提供本地手机卡销售服务和定制化的旅游通信套餐。公共无线网络登录验证界面还要增加英、俄、韩等主要客源国和地区的语言版本。

这个外国游客集聚区拥有的特权还包括网络使用。

计划指出,要依托海口、三亚这座重点旅游城市,有计划打造外国游客集聚区。集聚区内,外国人可正常使用国外流行的社交媒体 Facebook、Twitter 和 YouTube 等。

另外,这份三年计划还提出要提升海南在境外媒体的“能见度”,定下了非常具体的目标。计划称要利用 Twitter、Facebook、YouTube、WhatsApp、微信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社交媒体进行宣传,主要境外新媒体投放信息量每月不少于 30 条,每年浏览量超过 1 亿人次。

同时还要邀请国外顶级宣传策划公司,每三年制作一版内容更新及时、符合外国人喜好的海南旅游专题宣传片,每年在 BBC、CNN、CNBC 等境外主流媒体播放 2000 分钟以上。

今年 4 月 13 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 30 周年大会上宣布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

此后,海南省相继颁布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实施 59 国免签政策、百日招商活动等。

题图来自 Visualhunt.com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