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炫技时间:IG上演暴力美学,RNG呈现极致运营

昨日由IG、VG、RNG、SNG上演了四G大战,在看到那么多G之后,脑子里不知道为什么只有一句振聋发聩的呐喊“五五开没有开G!”请大家自行上香后,继续下文的阅读。

IG在本赛季依然没有辜负“公务员”战队的称号,本着能趁早溜号就决不加班的准则,IG战队依靠出色的个人能力与强势的英雄选择,打出了碾压级别的表现。IG战队的Slogan我都想好了,就叫“IG战队,让每个观众都能赶上新闻联播

IG场均时长来到了恐怖的26:38

尽管TheShy缺阵,依然不影响IG继续选出多核阵容为所欲为。在对阵VG的第一局,IG隐隐中甚至选出了一个五核阵容。VG则拿出了赵信、吸血鬼、稻草人搭配加里奥进场,德莱厄斯收割的冲脸阵容。

从阵容上来说,没有明显的优劣势,打起架来两边都很强

从效果上来说,VG是

IG是

本场比赛第一个关键转折点在于Swift一波绕后的Gank。打野赵信、辅助稻草人双双交出闪现强杀卢锡安,在这个关键时刻,VG的吸血鬼省了一波闪现,导致卢锡安顺利逃生。而VG颗粒无收。

此时此刻,聊天框上疯狂刷着“弗拉基米尔 闪现就绪”

这次糟心的Gank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Swift的心态,在自家野区撞到Ning之后,Swift整整两秒都没有反应,仍在向着三狼的方向前进。Ning的梦魇对着Swift一顿暴打拿下一血。8秒钟后,岩雀配合梦魇派克直接绕后击杀了同样没有闪现的稻草人。IG开始起飞。

出兵两分钟,IG领先1K经济

值得一提的是,VG上单Aodi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对线期间领先了剑魔一个TP。虽然并没有卵用,但考虑到Duke最近剑魔十分亮眼,还是给予Aodi口头表扬。

现在的Aodi十分灵性,防Gank也做得有模有样

不同于LPL多数战队,IG在领先之后完全不讲道理野区入侵、越塔强杀、强势逼塔,你能想到的坏事,IG全都做。仅仅17分钟,IG便打出了1W的经济优势。

Aodi:带不动

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但精彩仍在继续。Jackeylove与Rookie的比翼双飞羡煞旁人,让人们完全不敢相信季后赛时的死亡凝视主角竟然是这两个人。

你是风儿
我是沙

我是沙

最后IG打出0换5轻松拿下比赛,用时29分钟,全场两队一共打出29 个击杀,比赛结束时,IG足足打出了令人发指的21K经济领先。

第二局比赛IG稍微收敛了一些,选出了剑魔、赵信、露露、德莱文、派克的4.5核阵容。VG则是上单counter的贾克斯、打野巨魔、中单吸血鬼、下路斯维因+稻草人双AP。比赛的胜负从一开始就结束了。因为,爱笑的男孩子运气不会太差。

Duke+Aodi=KidKid?

Duke+Aodi=KidKid?

赛前VG发布了一张主题为『猴与鸡』的赛事海报,暗示猴爷要今晚吃鸡大吉大利

猴子的舌头让整张海报都变得Gay里Gay气

第二局Easyhoon开始了赛季首秀。整局比赛依然充满了猴式的稳健,只是在中路Solo时被Rookie秀了一脸。

Rookie:生气了吗? Easyhoon:没有哦

本局比赛Ning盯上了看似憨厚老实其实有丶东西的Aodi,纵使Aodi提前秀到了危险的气息,但还是没能逃过老奸巨猾的Ning,0-2惨淡开局。Aodi还只是个孩子,所以IG并没有放过Aodi。刚到10分钟,Aodi就再一次被Baolan+Jackeylove越二塔强杀,2-4开局日子非常苦。而Baolan与Jackeylove则数着到手的钱,笑开了花。

本场剧情与上一局没有太大差异, Ning的Gank,下路理财二人组的对线击杀,整体强大的个人能力让VG在前期完全无力抵抗,IG的下路送掉一血的情况下对线8分钟推掉下路一血塔。整体在前期的巨大优势也让IG的选手有些许放松,比如顶塔buff上身的Rookie

扛塔*1
扛塔*2
扛塔*3

扛塔*3

扛塔*4

最气的是,Rookie最后还是扛着塔换掉了VG的斯维因。

算上防御塔,这波大概也是『三打一被反杀一个会不会玩』的剧情

在IG全员秉持着快乐游戏,享受竞技的理念下,20分钟的经济领先不知不觉就来到了9.6K.然而VG并没有放弃,先是Aodi强行拆迁,剑魔负隅顽抗,于是Aodi3-6的武器带师单杀了Duke3-3的剑魔,并且Aodi随后一波绕后TP帮助VG打出一波1换3的小高潮。

Aodi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Aodi的阵亡也导致VG无法打大龙

就像无数姑娘玩累了最后就会找个老实人接盘一样,IG在玩了几波之后马上拿下了大龙,结束了比赛。成功压制了一波Jackeylove的KDA。

两局比赛由于双方选手的巨大实力差距,最后成为了IG单方面的屠杀,几乎每局都在15分钟左右就失去了悬念。野区、河道、防御塔下,IG优势之后,每个地方都成为了IG的斗殴场所。两局胜利共用时58分钟,双方打出了62个击杀。暴力血腥、少儿不宜是这场Bo3最好的总结。VG方面,Aodi的表现依然值得称赞。Swift则处于有心杀敌无力回天的境遇,Snow、Firerain愈加平凡毫无特色,Easyhoon与Caveman或许能够锦上添花却难以雪中送炭。IG夏季赛再添一胜(连胜3/18 √)

于此同时,RNG在北京主场迎战风头正盛的SNG。在LPL中,除了LGD以外,RNG、IG、EDG三支战队始终是一个需要越过的坎。尤其是对SNG这种有“小IG“之称的暴躁进攻型战队,与RNG的较量将是一次对战队实力的全面检测。

如果说IG上演了昆汀式的暴力美学,那么RNG则展现了处处设计的极致运营。

第一局比赛RNG选出了极其复古,像是MSI版本的上单塞恩,打野盲僧,中单岩雀,下路卡莎+塔姆,SNG则是版本强势的蒙多、赵信、吸血鬼、大头、牛头。从阵容上来看,SNG上下两条线与野区都有着英雄对抗的优势。

开局RNG直接做出换线选择,让塞恩单线抗压,卡莎+塔姆压制蒙多的发育

这一个非常小的细节,让卡莎在前期获得宝贵的发育时间,同时蒙多完全无法吃刀,最后被逼TP跟随队友强杀姿态。换线最终得到的结果是卡莎与塔姆避开了大头与牛头的强势对线,获得了宝贵的发育时间;蒙多落后经验与经济;RNG磨掉了上路一塔不少血量,在一血塔的进度上没有落后;在不断的换线过程中,盲僧得到吃线的机会,领先赵信等级与经济,而SNG不断的抱团让赵信丢失了部分野怪,这也为后来5级赵信撞到6级盲僧后直接交闪埋下了伏笔。

中野优势,上下两路和平发育,RNG反而掌握了比赛节奏

换线得到的隐形优势,很快便成为局面上的领先。

盲僧控到峡谷先锋,配合塞恩直接拆掉残血的上路一血塔。随后RNG利用射手的推塔优势,配合岩雀的封路,接连推掉中下所有外塔20分钟打出了4K的经济优势。外塔被破导致地图视野缺失22分钟RNG果断Rush大龙,配合岩雀封路顺利拿下大龙。26分钟,利用大龙buff破掉了SNG三路高地塔+兵营

RNG紧凑的游戏节奏与流畅的转线让SNG疲于奔命,即便是最后SNG打赢了一次团战,也为时已晚,无法挽回整场比赛的劣势。

Fenfen瞬间融化卡莎,只是三路超级兵已经开始拆门牙了

整场比赛,直到RNG破掉SNG三路高地,人头数依然为1-2.SNG完全被RNG牵着走,稀里糊涂地输掉了比赛。

第二局的剧情发展没有异样。SNG选出了宝石剑圣的中野组合,搭配牛头、刀妹、吸血鬼,是一个非常凶悍的冲脸阵容,RNG则是慎、巨魔、瑞兹、凯南、洛,阵容在6级后支援能力出众,并且整体控制技能非常多先手反手皆可

面对宝石剑圣的套路,RNG再次进行了变阵,瑞兹上路单线慎下路抗压凯南、洛、巨魔三人入侵SNG野区。并且在出兵之后,Uzi单人去中路推线,洛与巨魔继续在野区骚扰剑圣。剑圣被迫交CJ吃掉大F6并且没有升到2级,随后被迫跟宝石骑士去中路守被Uzi推过来的兵线。巨魔直接吃掉了剑圣的红buff+蓝buff+三狼三组野怪瑞兹打刀妹拥有绝对的对线优势,同时刀妹失误被巨魔配合瑞兹击杀送出一血。出兵仅仅2分钟,RNG便打出了1K的经济优势瑞兹、凯南、巨魔的发育同步起飞,而宝石剑圣既没有野怪可以吃,线上又被凯南一通暴打。前期的领先完全由RNG掌握。

除了抗压的慎落后补刀,其余每条线的发育都大幅领先

随后SNG进行变阵,牛头也来到中路帮助剑圣强行清线,香锅一波支援打出1换2,宝石剑圣双双阵亡,前期抗压的慎也拿到了两个人头,补了一口大血。

RNG这波小团战拥有绝对的装备领先

RNG瑞兹与凯南压倒性的对线优势让SNG非常难受,眼看着比赛要成为RNG的平推局,SNG做出最后的挣扎,吸血鬼绕后TP集结四人强抓带线的小虎与香锅。发育不良的剑圣毫无输出,SNG用了5个召唤师技能抓死香锅,代价却是己方中路二塔的告破。

RNG不断地进行带线牵扯,SNG冲脸阵容毫无作用,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SNG的憋屈与郁闷。面对RNG131的分带,SNG被迫做出Rush大龙的决定。这是赌注,也是无奈之举。

SNG的三个输出都拿到了核心装备,但显然RNG装备更为领先

这波团战的MVP是大龙和洛。大龙击飞三人,给到RNG进场输出的时机。(吸血鬼落地直接被瑞兹打了一套)

洛同样击飞三人,控住了无敌状态的宝石剑圣和不是无敌状态的悲惨刀妹。

RNG打出0换4顺便推掉SNG的中路高地。但SNG并没有放弃,刀妹与牛头一波绕后,通过刀妹完美的E技能控到了开大的凯南与准备进场的洛,失去了两个重要团控的RNG被SNG打开缺口,SNG打赢了下路的团战。

小明有大有闪,是一次进场的机会

一波成功的团战并没有改变SNG落后的局面,RNG在三条线上都占据着兵线的领先。源源不断的兵线压力让SNG再次做出了相同的决定:Rush大龙。只是这一次,MVP没有大龙,只有洛。

小明R闪W开到吸血鬼,配合队友控制直接秒掉

两局比赛,SNG的想法与行踪完完全全在RNG的掌握之中。SNG在之前的Bo3中展现了强力的打架能力与前期进攻,但战术与运营的巨大差距让RNG兵不血刃地拿下比赛。

IG依然是准时下班的公务员战队,RNG在MSI之后展现了丰富的战术体系与独特的版本理解,即便是失利的SNG也能够结合版本发挥队伍的进攻优势。东部的各个战队已然找到了赛场的感觉,反观西部仍然不少战队深陷泥潭。联想到春季赛东部对西部的屠杀,这一次,留给西部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GoingDown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