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零售货柜运营商福柜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碧生源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6月22日报道

今日,猎云网此前报道过的智能零售货柜运营商—福柜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碧生源领投,东望智能参投。

公开资料显示,洋玩易隶属于成都洋玩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洋玩易-福柜是一个办公室无人便利店,以办公室消费场景为基础,为企业员工提供早餐、下午茶、加班餐等商品,同时线上开放福利平台,使用户可参与0元购、一元秒杀、随机立减等多种福利服务。

福柜的2.0形式是智能零售货柜,运用视觉识别、图像识别、无感支付等最前沿AI技术,淘汰RFID标签、重力感应,实现了扫码开柜、自由取货、即拿即走、自动结算、账单推送等无人化操作,品类涵盖了盒饭、水果、饭团、沙拉等生鲜品和包装零食、饮料等标品。

据洋玩易数据,现阶段“福柜”2.0单台的平均月销售额为6000元以上,生鲜品占比42%左右,6-8月即可实现回本。截止6月份,“福柜”2.0量产达到千台。庞明锋表示,有了东望智能的支持,到2018年底,“福柜”2.0预计量产可达到30000台。

团队方面,洋玩易团队创始人庞明锋2007年创立万宝利电视购物,2010年创立盛世传媒,2013年创立点点拿科技,带领3万微商团队,年流水突破4亿6千万元;联合创始人王小兵 06-11年就职北京新网数码,11年创立四川博域信息技术,连续创业者,历任多家公司COO,CMO等重要岗位,有13年IT、互联网及智能硬件从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