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美元年费即可邮件咨询高质量财务顾问,Grove获800万美元A轮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22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金融顾问一直不是什么便宜的服务。而且他们的可靠度也并不高,某些顾问推荐某款产品可能是因为会有回扣。Grove这家拥有两年历史的旧金山创企想要通过软件来解决这些问题,让用户可以更加轻松地找到财务顾问——这些顾问都是收取纯工资的——从而帮助更多的人。

每年的费用为600美元,客户可以通过邮件向自己的财务顾问咨询所有的决策,包括哪个指数基金值得留意等。目前公司拥有12名员工,其中一半都是财务顾问,剩下的一半都在从事产品本身。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ris Hutchins没有透露每个财务顾问要负责多少客户,因为这会暴露这家公司的营收数据。一般来说,一个顾问能负责的客户数量,从十几个到数百个都有可能。例如2016有文章指出,美国“最强大的”1200个财务顾问,平均每人要负责520个家庭。

Grove的投资者大多都是运动员,从这里可以看出公司可能专注于某个领域。5个月前,它还完成了21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今日这家公司又宣布获8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

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是Defy Ventures,参投方包括Tusk Ventures、Bullish和Winklevoss Capital。另外著名NBA球星凯文·杜兰特、前足球运动员帕特里克·卡尼以及瑞恩·内克都参与了这轮融资。

Hutchins之前曾在GV担任过多年的投资者,谈及Grove和明星运动员的关系时,他表示“Grove和球星们一拍即合,他们往往有很多钱,但与他们合作的顾问往往给不了他们最佳的建议,或者并没有把他们的利益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