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中有四家股价创历史新高 苹果拖后腿

【TechWeb报道】6月2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所谓的FAANG五大科技巨头(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和Alphabet)中有四家(Facebook、Alphabet、亚马逊和Netflix)股价飙升至历史新高,只有苹果拖了后腿。

1

此外,这五支重量级股票也推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的涨幅只有3.5%,但在此期间,业务基本不受贸易和关税影响的FAANG科技股涨幅达到该指数的10倍。

纽约投资公司50 Park Investments的首席执行官亚当•沙尔汗(Adam Sarhan)表示:“我们看到全球贸易存在着巨大的疑问,不管什么时候,当你看到市场陷入困境时,寻找市场的领导力量和鉴别出强势力量总是很重要的。目前,FAANG科技股处于领涨地位,表现非常好。”

包括五支核心FAANG科技股的NYFANG指数也在当地时间周三创下新高。

Facebook股价一度上涨3.1%,达到创纪录的203.55美元(约合1323元),首次突破200美元(1299.88元)大关。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上涨1.9%,至1201.49美元(约合7808元),打破了1月29日创下的1198美元(约合7788元)的纪录。

亚马逊股价上涨1.6%,至1762.93美元(约合11460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

流媒体视频服务Netflix的股价上涨3.5%,至419.17美元(约合2725元),这是该公司首次突破400美元(2600.2元)大关。

苹果公司股价触及187.20美元(约合1217元)的盘中高点,但仍比6月7日创下的194.20美元(约合1262元)的纪录低3.7%。

即使在这几支重量级股票当中,也有明显的赢家。

2018年,Netflix的股价累计飙升了约120%,其涨幅是表现第二好的亚马逊(上涨约50%)的两倍多。

排在第三位的是Facebook,由于今年出现了大规模数据泄露丑闻事件,该公司股价一度暴跌,而后又逐渐收复失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约14%。紧随其后的是Alphabet,其股价上涨了11.5%。

排在最后的是苹果公司,该公司股价增幅约为7%。对新款iPhone需求放缓的持续担忧拖累了苹果公司今年的股价走势。

尽管如此,美银美林的一项调查显示,5月份,FAANG科技股连续第五个月成为交易量最大的几支股票。(小狐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