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痛斥的内部员工被起诉 涉嫌窃取和泄露数据

【TechWeb报道】前不久,国外媒体CNBC报道,马斯克在一份内部信件当中写到特斯拉内部有人在蓄意搞破坏,这个人就是特斯拉内部的员工,他进行了很多而已的破坏行动,包括修改内部代码,以及泄露信息等等。

14

实际上马斯克发布这个邮件的时候已经确认了涉事员工,但并没有公布他的具体姓名,而且表示已经进行了内部调查,以辨别损失的情况而是否有人支持。不过他们当时有些悲观,表示实际情况比他们目前了解到的应该会更严重。

15

现在一份特斯拉的诉讼文件显示了这名员工是谁并意味着他们已经开始起诉这名员工了。文件显示,这名员工来自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是担任过程技术的员工Martin Tripp。在特斯拉内部调查当中,他已经承认了开发而已软件进入特斯拉公司内部生产操作系统,并窃取大量数据交给第三方,还向媒体发表不实言论,对特斯拉产生了极坏的影响。

16

他将恶意软件安装在多名员工的电脑上,即便是离开特斯拉之后,也能继续将数据偷走,被安装了而已软件的员工也受到牵连。他声称“有缺陷的电池元组被用在了部分特斯拉Model 3车型中”并夸大产生有缺陷物料的数量,以至于出现了不实的负面报道。

诉讼文件中提到,被诉讼人在进入特斯拉工作的时间里,工作成绩表现不好,并于同事发生冲突,今年5月份被安排到新的岗位之后更加不满。

不过特斯拉并没有披露所有该员工造成的破坏内容,也没有说明他是否有协助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