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充科技亮相EVTec China 2018,展示多场景充电解决方案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6月21日报道(文/饶翔宇)

6月21-23日,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电动车技术展示、交易会(EVTec China 2018)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如期举行。展会期间,智充科技展示了旗下三款智能充电桩,包括红点设计大奖得主C2智能交流充电桩和C6智能直流充电桩,以及国内首款480kW超级充电站C9。

据了解,自2015年推出首款充电产品以后,智充科技就获得了真格基金、GGV纪源资本等资本的关注和投资。此外,今年5月,智充科技联合滴滴小桔充电、百度地图、京东、普洛斯、国家电网等,成功举办了首届“城市充电合伙人大会”,面向全国招募充电合伙人打造全国性的分布式充电网络。

“近年来,随着整个汽车工业朝着电动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新能源车主对于充电桩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强烈,充电桩运营商也需要一套完善的行业解决方案来实现整个运营环节所碰到的问题。”智充科技CEO丁锐向猎云网表示,针对商业物业、住宅社区、办公场所、酒店、公共交通、商业车队等多个应用场景,智充科技量身定制了多个专属充电解决方案,并配套了相应的云平台管理系统。在为全国充电站运营商和商业、物流车队提供专业优质的定制化服务的同时,为广大新能源车主构建更美好的充电环境。

对于充电运营商来说,智充科技一款近期问世的新产品“智能盒子”——智充TCU解决了充电运营商在实际运营过程中的诸多难题。通过智充TCU和定制的智充云平台管理系统,运营商既可以实现智能充电设备的远程诊断和功能升级,又能实现用户和价格的实时远程管理,将充电站的无人化管理变为可能。运营商还可根据智充提供的开放API自行开发App,供C端用户进行导航、实时价格查询、支付、预约排队等操作,在提高服务品质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收益。

“除了面对个人车主和充电桩运营商,分时租赁的企业也是我们的重要客户。”智充科技销售副总裁张超向猎云网表示,由于汽车分时租赁的运营车辆大多数以新能源汽车为主,所以对于充电桩的需求量也会很大。针对这部分市场需求,智充科技的“插电还车”功能让其成为了像1度用车、番茄出行、京鱼出行等许多汽车分时租赁企业的合作伙伴。“插电还车”不但满足了分时租赁的充电需求,还让分时租赁汽车企业在实际运营中的成本也大大降低。

据悉,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正在运营的智充智能充电桩数量已经接近3万个,覆盖了全国多个重点地区和车队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