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为自行车设计的车库,室内室外都能使用|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Alpen Bike Capsule by Eric G. Pearson

汽车有专用车库,但自行车的停放基本上都是依赖于自行车架,它并不是理想的存放自行车的专用空间。这促使设计师 Eric G. Pearson 创造了 Alpen,他推出了一款专门针对骑行爱好者的便捷自行车车库,可以有效防止你的爱车被风吹日晒雨淋所侵袭。

它由坚韧的旋转模制聚乙烯制成,并配备了集成的锁定结构。它框架小巧,造型时尚,室内外皆可放置,当然前提是你的房子够大。

图片来源:Alpen

Ovo Chair by by Damian Williamson for Erik Jørgensen

英国设计师 Damian Williamson 为丹麦家具品牌 Erik Jørgensen 设计了一款名为 Ovo 的座椅,据称其灵感源自在面板上正在新鲜擀制的意大利面是如何折叠的,Ovo 这个名字来源于意大利语 Uovo,意思是鸡蛋。

Ovo 座椅由超大靠背和两个扶手面板构成。靠背与扶手的大尺寸是 Ovo 最吸引人的特点,底部细细钢条支撑的方形钢架,上部是大体量的软垫元素,材料和线条之间的碰撞与对比,反而实现了某种和谐的平衡感。

LARQ Bottle by Justin Wang

分辨清洁和肮脏的水很简单,但区分水的新鲜程度,并不是肉眼可见就能辨识的。设计师 Justin Wang 给出了一个创新解决方案 LARQ Bottle。

这是一个石英水瓶,能够通过紫外线喷射有害微生物,一天可以帮助瓶子及其内部盛装的水消毒 6 次。它的工作原理和任何保温瓶一样,尺寸适宜,宽口径,便于冲洗瓶子内部,玄机藏在盖子部位,这个盖子内嵌了医疗级紫外线,以 280nm 的波长照射瓶子内部,杀死细菌的同时保持无味。

紫外灯每四小时启动一次,也可以由用户主动选择启动,60 秒内完成净化。目前,LARQ 水瓶在众筹网站 Kickstarter 上的众筹价是 59 美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Repair Pens by Blufixx

很多人可能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手机的数据线用久了就会坏掉,大多数时候,数据线损坏的原因是由于插头和线缆之间接头处的磨损,不少用户会选择用胶带缠一下继续使用,或是干脆换根新线。

Blufixx 是一款数据线专用的修复笔,它具有重塑和保护低压线缆的功能。用户们只需要在数据线的磨损处涂上一层修复胶水,然后再使用附带的 LED 灯照射该位置 3 至 5 秒,待胶水干了之后即可使用。

此外,它还可以修复耳机线和游戏柄线。

Octo by Sipyeong Lee & Jungbin Oh

设计师 Sipyeong Lee 和 Jungbin Oh 认为,人们谈论产品设计时,常常喜欢追求所谓形式和功能的完美平衡,却忘记了自然本能,以及如何简单地享受它。

Octo 是一款可爱的小玩意儿,这是一款酱油容器,样子像是喷射墨水的章鱼,使用 起来简单直接。它由两个红色、白色酱油小瓶组成,模拟章鱼变色的情绪。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